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靈恩派的異夢、傳承、妄稱神名、否定聖經、抵毀聖徒

小草

誰都會作夢,什麼稀奇故怪的夢都可能作,如果醒來後,老要去分析夢有沒什麼意思的話,那是很荒唐和可笑的。雖然,在舊約時代,在神的啟示還沒結束之前,在聖經的正典還沒完成時,神曾經用異夢啟示人,但這也不是經常性的,且所啟示的事情也並非個人生活上的瑣事。到了新約時代,正統教會相信神不會再有新的啟示了,信徒生命所需的一卻教導都已完備地記在聖經上了,這是有聖經自己的話為證的:「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彼後1:3)。

但是,靈恩派卻反對神的啟示已結束,他們認為神還在用異象、異夢、聲音等方式給個人新的啟示來引導個人的生活。這樣的說法等於說,聖經所教導的並不足以應用到個人生命的引導上,個人還需要有神特別的啟示來引導,這是非常荒謬的說法。經上明明說了:「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燈光就是有照亮和引導人行路的功用了,所以神的話就是信徒個人生活的引導和智慧。神的話不聽,卻要去夢裡找引導,這根本就不是聖經的教導!聖經也從沒有教導人如何分辯夢,或如何解夢,或如何聽從夢的引導?通通沒有,全是靈恩派人士的一派胡言!

對於夢,看聖經如何說:「事務多、就令人作夢、言語多、就顯出愚昧」。 (5:3)「多夢和多言,其中多有虛幻,你只要敬畏神」。(傳5:7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要被你們中間的先知和占卜的誘惑,也不要聽信自己所做的夢,因為他們托我的名對你們說假預言,我並沒有差遣他們。這是耶和華說的』」(耶29:8-9

「我已聽見那些先知所說的、就是托我名說的假預言、他們說、我作了夢、我作了夢。說假預言的先知、就是預言本心詭詐的先知、他們這樣存心要到幾時呢。 他們各人將所作的夢對鄰舍述說、想要使我的百姓忘記我的名、正如他們列祖因巴力忘記我的名一樣。 」(耶23:25-27

「得夢的先知、可以述說那夢.得我話的人、可以誠實講說我的話.糠秕怎能與麥子比較呢.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23:28

夢被比著糠秕,是不能餵養生命的,是虛幻的。但神的話卻如麥子,可以餵養生命。神清楚地說了,不要聽信自己所做的夢,而是要我們專心敬畏他,聽祂的話,以免被迷惑,或忘記神的名。所以,靈恩派人士要什麼異夢,還把異夢說得是不可少的重要,這純屬就是離經背道之行,是在迷惑人的。

司布真說:「永遠不要夢想天堂會給你啟示,否則你可能會像那些白癡一樣,膽敢公然地將愚蠢的信息歸咎於聖靈。」某靈恩派人士還因此攻擊司布真,說:「司布真22歲就得抑鬱症,到死都被折磨,原來是因為一直抵擋聖靈,專心做加爾文主義者。」 把司布真得抑鬱症歸於是因為「一直抵擋聖靈,專心做加爾文主義者」 這是惡毒的譭謗!司布真堅持沒有新的啟示了,這是抵擋聖靈?有聖經根據嗎?完全沒有!就因為此人恨惡司布真的立場,就把司布真的病患歸於是他的信仰問題,還扣上「一直抵擋聖靈」 的大帽子。

聖經從來沒有應許信徒不會得病,也沒有應許得病一定得醫治,聖經所應許的是,神的恩典是夠用的。司布真雖然有病患,但他卻是教會公認的講道王子,其所講的道,影響和造就了他那個時代和後代的無數信徒,這連健康人都難以靠自己做到。所以,神在司布真身上的恩典超過了他的病患,見證了神的信實和足夠的恩典,也借著司布真賜給了教會一大筆寶貴的屬靈遺產。所以,以司布真的病患攻擊和譭謗他的人,是很可惡的!連使徒保羅身上也有一根刺,神還就是要這根刺留在保羅身上而不除去,但這根刺根本不是保羅犯了什麼罪的結果。以個人的病患來作為犯罪的證明,這根本就不是出於聖經的教導,而是靈恩派的又一鬼話!

某靈恩派人士甚至說,沒有異夢,沒有個人默示就是與神隔絕,這是赤裸裸地在否定聖經真理。經上說:「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饑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8:353839)明明就是沒有任何東西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但靈恩派人士卻說,不對,沒有異夢,沒有個人默示就會與神隔絕!這不是在公然否定聖經,與聖經唱反調嗎?!靈恩派人士就是這樣,常常地否定和歪曲聖經,來為他們的錯謬背書,這是非常可惡的!不知道或不熟悉聖經的人,可能就會被靈恩派人士的鬼話給迷惑上了。

馬丁路德說:從改革一開始,我就禱告祈求上帝,我不要異夢,也不要異象,更不要祂差派天使,我只求祂賜我對祂話語,也就是聖經有正確的理解。因為只要有祂的話,我就知道自己是否行在祂的道路上,並且不會陷入任何錯誤或妄想。此靈恩派人士就因此嘲諷馬丁路德,說:「連異夢不要的馬丁路德,不知道還看什麼聖經,回歸什麼聖經。」 馬丁路德發起的偉大的宗教改革可不是因為做了什麼異夢,乃是在聖經裡發現了因信稱義的真理。如果馬丁路德不看聖經,不信服聖經絕對的權威,不堅定地回歸聖經,也不會有他發起的宗教改革了。

馬丁路德說:「除非用聖經的明證或清晰的理性說服我(我不能唯獨信任教宗和議會的權威,因為眾所周知,他們經常犯錯並且彼此矛盾),因我被我自己所援引的聖經所束縛,我的良心受上帝之道所左右,我不能夠也不願意撤銷任何東西,由於違心之事既不安全,也不適當。我別無選擇,這就是我的立場,願上帝佑助我。」馬丁路德不是被任何異夢所說服或左右,更不是為任何異夢辯護,乃是為聖經所折服,為聖經真理辯護和爭戰。只有聖經真理才是信徒行為的引導和準則。馬丁路德的立場,也當是基督徒的立場。

如果異夢才是看聖經的必要前提條件,那麼不要異夢,或沒有異夢的,就不要看聖經了。聖經豈是只給有異夢的人看的?豈是有異夢的人看聖經才有用處?絕對不是的。聖經乃是神賜給祂百姓的,是他們屬靈的糧食,為的是認識神的榮耀,遵從神的旨意,效法基督的樣子。

異夢與神的百姓沒有必然的關係,既使在舊約時代,也不是所有信徒都有異夢。在聖經啟示已結束的新約時代,神給他百姓的啟示和引導就是聖經,更不是以有無異夢來判斷靈性或是否屬神。罪人是因信得救,而不是因異夢得救。信道是從聽道來的(羅10:17),信道不是從異夢來的。司布真說:「聖靈不是借著任何新的啟示來安慰,而是借著一再地告訴我們舊的啟示。聖靈以亮光彰顯出隱藏在聖經裡的寶藏,以顯示聖經中隱藏的珍寶。」

16世紀宗教改革以後,基督教新教主要的宗派有:

A. 路德宗(信義宗)

B. 改革宗(歸正宗,長老宗,長老會)

C. 安立甘宗(聖公宗,聖公會)

D. 公理宗

E. 浸禮宗(浸信會)

F. 衛斯理宗(循道宗,衛理公會)

在這些主要宗派裡就沒有靈恩派,靈恩派是這幾十年發展出來的,根本就不在正統教會的傳承裡。靈恩派沒有信條、信經,沒有系統神學,沒有教義的規範,誰都可以說作了異夢,阿貓阿狗都敢說神又對他們說什麼什麼了。所以,靈恩派裡千奇百怪,亂七八糟的,派生出了很多的假師傅,假先知。比如,辛班尼,趙鏞基,平約瑟,布永康,康希。

鍾馬田說:「在教會史上,通常出現問題,是因為人們自以為是新約意義下的先知,他們領受了特別的真理啟示。對此的答案是,在新約的觀念裡,不再需要更進一步的真理啟示,這是一個絕對的命題。在新約裡,我們有完備的真理,我們不需要更進一步的啟示。所有的都賜給我們了,我們所需的一切都供給我們了。因此,如果有人聲稱得到一些新的真理啟示,我們應當立刻懷疑他。」

約翰麥克亞瑟牧師說:「當代人們是怎麼放肆地濫用聖靈,甚至褻瀆他的聖名的呢?他們將那些聖靈沒說過的話、沒做過的事、沒帶來的經歷,統統歸在他名下;將那些並非聖靈的工作,也歸在他名下。太多的人類經歷、情感化的經歷、怪異的經歷、魔鬼式的經歷,都被說是來自於聖靈。號稱聖靈透過異象、啟示、天上來的聲音、超自然方式、異夢、方言、魂遊象外的經歷、天堂之旅、膏抹、神跡等給予的信息—所有虛假、所有謊言、所有欺騙,統統都錯誤地歸給聖靈。」

靈恩派就是這樣,常常濫用聖靈和神的名,把自己做或沒做的破夢歸於是來自神的異夢,這是在妄稱神的名,是在褻瀆聖靈,靈恩派在種種罪惡裡混跡於教會間。

文章來源:https://sites.google.com/site/xiaocaowenji2018/79-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