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

宗教遊戲

 陶恕

大多數教會中的人對待宗教如玩遊戲一樣!宗教本身成為最普遍的一種遊戲。

教會有自己的「場地」、「規則」和「設備」用來玩宗教遊戲。教會有自己的擁護者,包括平信徒和神職人員;他們以金錢來支持這個遊戲,並且親身出席來鼓勵這個遊戲。但是,他們在生活或品格上與許多對宗教完全不感興趣的人沒有什麼分別!

正如籃球員使用籃球,我們很多人使用宗教術語。我們敏捷地在場上(教會中)抛出這些術語,並學會熟練地和優雅地運用它們。我們會得到那些喜歡這遊戲的人的掌聲作為我們的獎勵。

人們所玩的世俗遊戲並沒有道德上的好處。它們只是一種愉快的活動,不會改變任何事情,也不會解決任何重要的事情。

可悲的是,宗教遊戲也大同小異。在愉快的聚會之後,基本上沒有一個人與聚會之前有任何分別!

全能的耶和華說:「甚願你們中間有一人關上殿門,免得你們徒然在我壇上燒火!萬軍之耶和華說:我不喜悅你們,也不從你們手中收納供物。」(瑪1:10)

節譯自 “Treasures from Tozer!”(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