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要持守真理

 萊爾

使徒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5:21所用的字眼簡潔有力。他說:「善美的要持守」。他好像對我們說:「當你找到真理時,當你滿意這就是基督的真理(聖經所闡明的真理)時,就要堅定地持守它,握緊它,把它藏在你心裡,永不讓它溜走!」他這樣說是因為他知道基督徒普遍的心態。他知道,我們對持守福音非常冷淡;我們的愛很快就變得微弱;我們的信念很快就動搖;我們的熱情很快就冷卻;我們對基督真理的熟悉常常伴隨著一絲對它的輕視;我們像以色列人,很容易因漫長的旅程而灰心喪志;我們像彼得,準備睡一會然後再爭戰,沒有隨時警醒禱告。

保羅把這一切記在心中,他像一個忠心的守望者,受聖靈的感動而呼喊:「善美的要持守」!他好像預見到福音這個好消息很快就會受到敗壞和損害。他好像預見到撒但和牠的差役將竭盡全力推翻基督的真理。他好像要預先警告人們這個危險;他呼喊:「善美的要持守」!讀者,只要世界仍在,這個忠告總是必需的。

人類最好的制度也有腐敗的趨勢。最好的有形基督教會無法避免墮落的風險。它由會犯錯的人組成。它裡面總是有腐敗的趨勢。我們看到,即使在使徒時代,有毒邪惡的酵悄悄混入許多教會裡。在哥林多教會、以弗所教會、加拉太教會,都有邪惡之事。在這末後的日子,所有這些事都成為我們的鑑誡和危險指標!所有這些事都顯示出教會必須緊記使徒的話:「善美的要持守」!

自使徒時代以來,許多基督教會因忘記這一原則而消失了。它們的牧師和會友忘了撒但一直在努力引入錯誤的教義。它們忘了撒但可以扮作光明的天使——牠可以使黑暗看似光明;光明看似黑暗;真理看似虛假的道理。如果牠不能毁滅基督教,牠就試圖敗壞它。如果牠不能阻止敬虔的形式,牠就努力奪去教會的能力。教會為了本身的安全,切勿忘記這些事情,也切勿忘記使徒的吩咐:「善美的要持守」!

節譯自“Prove All Things” (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