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星期五

自由還是混亂?

 畢哲思(Jerry Bridges)

「耶和華的訓詞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詩19:8)

我的兒子去了一個國家旅遊,那裡的司機無紀律且崇尚「自由」。他看到多輛汽車停在鐵路道口等候火車經過。有幾輛汽車並沒有一輛接一輛的排隊等候輪流越過鐵路,而是在整條馬路上排成一行。每個司機都希望在道口欄桿升起時首先越過鐵路。但是當火車經過後卻發現多輛汽車也在鐵路另一邊的整條馬路上排成一行。 「自由」很快變成混亂!

當我們堅持完全不受神的律法束縛時,更嚴重的事情會發生。我們確實已從因違反律法而帶來的束縛和詛咒中得到了釋放。並且我們已蒙召得了自由,不再靠行為來賺取神的悅納。但是,這並非意味著我們不用遵從神的律法——它表達了神對我們日常生活的旨意。

保羅說:「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神的律」(羅‪7:22‬),並且「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羅‪7:25‬)。在前幾節,他將神的律法定性為「聖潔、公義、良善的」(羅‪7:12‬)。很難相信保羅想要擺脫或勸別人擺脫聖潔、公義和良善的東西——他自己所喜歡的東西。

神的律法和恩典並不是對立的,神的律法也不是恩典的敵人。當我們要靠恩典生活時,神的律法也不是和我們對立的。由於我們感激神的恩典,所以我們設法要明白祂的旨意並服從祂,不是因為要得福而是因為我們已得了福。

譯自“Holiness Day by Da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