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剛強的心

鍾馬田

保羅說:「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提後一7)保羅把剛強排在仁愛和謹守之前,是非常正確的。我們知道我們所面對的工作是何等艱巨,也知道自己何等軟弱。我們所需要的正是剛強的心。感謝神,不管我們多軟弱,環境多險惡,我們都可以從神那裡得到一個剛強的能力,一種包羅萬象、氣貫環宇的能力。

你害怕自己不能活出基督徒的生命嗎?答案是:「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二1213)你仍然有恐懼,有戰兢,因為那是你個性的一部份。但現在藉著「神在你們心裡運行」,你已經有剛強的能力去面對未來。雖然你不是變成一個毫無懼怕的人,但你已不再受懼怕轄制:雖然你仍然要在恐懼戰兢中做成你得救的工夫,但神已賜你剛強能力去面對這一切。

這種剛強的大能不只使人能活出基督徒的生命,使人能與罪和試探爭戰,它也讓人有忍受力,能在任何環境、任何情況下堅忍不拔,度過難關。更甚者,它可以使最懦弱的人敢於承擔任何事,即使死也在所不懼。

使徒們就是最好的例子。像彼得這個人,他原是貪生怕死之輩,為了保全性命不惜否認他的主,甚至發詛起誓。可是再看後來使徒行傳中的彼得,有剛強的靈進入他裡面,他隨時都準備好為主赴義就死。他敢於面對一切在上掌權者,也敢於面對任何人。

教會歷史上有許許多多像彼得這樣的例子,這是教會的光榮。而這類幡然改變的事迄今仍然繼續發生著。我喜歡勸基督徒閱讀殉道英雄的故事,無論是古代的、改教時代的、清教徒運動時代的、現代的都好。從這些故事中我們可以發現,不單是那些強壯勇敢的人,就是那些軟弱的婦女甚至兒童,也都能為基督的緣故慷慨就義。如果單靠他們自己的力量,絕對不能做出這樣的事,這是靠神所賜剛強的心而成的。

保羅對提摩太講的話是:「你不要這麼講,這麼講就跟沒有得救的人一樣了。聽你的話,好像你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單獨面對未來,可是別忘了神已經給你剛強的心。前進吧!他必與你同在。你將會驚訝地發現,你似乎不再是自己。你有勇氣敢為基督的名受苦、受死,並且樂在其中。」神已經賜給我們剛強的心。當你受到撒但的試探,因恐懼將要臨到的事而靈性低潮時,你就可以說:「我有聖靈,他賜我剛強的心!」

(選自《靈性低潮》,P85-86,詹正義譯,福音證主協會出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