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我們在生活上向福音降服也帶來與公民政府合作的精神

Raymond C. Ortlund, Jr.

經文:羅馬書13:1-7

禱告:我的神我的王啊,祢喜歡秩序。祢已承諾了在宇宙中和地上的人類社會中建立秩序。但我卻發現心裡有著一種不守秩序的衝動和一種自主的驕傲,甚至對合法的權柄極度蔑視。我對所有強加於我的限制感到不滿。我的自我不能忍受這個宇宙中有一些東西比自己優勝。我看到這情況出現在我與祢的關係中,也出現在我與祢所確立的那些卑微、有權管轄我的人的關係中,包括政府。祢有秩序地安排當權者來管轄我,但我竟感到祢給了我一個沉重的負擔,而不是感到祢對我的恩慈——祢原意是叫我可以在不損害他人或自己的情況下興旺。

主啊,我承認我不安分的精神。我承認祢是至高無上的,而我不是。我降服於祢已為我所構建的秩序。教我在一切俗世的義務上如何作一個基督徒。讓我在祢面前保持清潔的良心,當國家的命令合乎神的律法時,持著不抱怨、尊重的態度去服從,而當國家的命令違反神的律法時,抱著分別為聖的態度去拒絕服從。神啊,讓祢的教會在這世代完全降服於祢,以致我們能擺脫妥協和盲從的危險。保守我們的信心,盼望祢所應許的新天新地,在那裡只有義居在其中。奉基督的聖名。阿們。

譯自 “A passion for God: Prayers and meditations on the book of Romans” by Raymond C. Ortlund, J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