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星期三

屬靈的醒覺

讀路加福音十五章「浪子的故事」, 我們看見他的人生「轉捩點」是突然「醒悟過來」。因為他回到父親那裡,對父親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路15:17)。得罪了天,是他醒悟的因素;回來向父親道歉,是他醒悟的結果。我們稱這樣的「醒悟」為「屬靈的醒覺」,因為他認為自己墮落的原因,不單是交朋友不好,遇著饑荒的不幸,主人待他連豬也不如…這麼簡單。他超越了地上的因素,想到天上的因素,就是神主持報應的屬靈因素。所以他將「得罪了天」放在先,「得罪了父親」放在後。

許多人遇上經濟不景,只會埋怨九一一事件使他的生意一落千丈、九七事件使香港的工廠都搬遷到中國大陸去了、董建華的建屋政策不定,使自己變成負資產、加拿大執政黨討好工會,使投資人士退縮……。但這仍是「沉迷」的想法,因為沒有考慮屬靈的因素,神可能利用經濟不景氣來提醒人,應當重新關心與神的關係,靈魂永恆的價值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