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主交付...... 神使...…神賜給

Alec Taylor

經文:但以理書1:1-17

公元前605年,尼布甲尼撒成為巴比倫王,同年入侵猶大。他掠奪了耶路撒冷的寶藏,並帶走了許多俘虜到巴比倫,包括但以理和他的三個朋友。在接下來的八年裡,約雅敬繼續作為傀儡王統治猶大。但以理書第一章表明,神是具有絕對主權的。希伯來文動詞 “nathan”(音譯),意思是「給予」,在本章中有三次的使用是與神的作為有關的(分別是 2, 9, 17 節的 「交付」、「使」、「賜給」)。

神對萬國是具有主權的。我們在猶大的衰落中看到這一點。祂曾眷顧猶大這個國家並差派了敬虔的先知給他們帶來祂的話語,但他們背叛了祂。由於他們邪惡的行徑,祂給他們帶來了災難。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交付」在尼布甲尼撒的手上(2節)。邪惡的約雅敬應該受到懲罰,可是但以理和他的朋友都是敬虔的年輕人。他們也受苦,被帶離他們的家園和國家。然而神與他們同在。「神使但以理在太監長眼前蒙恩惠,受憐憫」(9節)。在我們生活中,神在每一個環境裡面,無論好壞,都是具有主權的。至於這四個年輕人,「神在各樣文字、學問上賜給他們聰明、知識」(17節)。

我們現今正在目睹西方世界越來越邪惡和衰落。恐怖主義和不明朗的陰影籠罩著我們,當我們面對未來時,我們感到憂慮。其他國家的人民面對衝突、貧困和自然災害。基督徒,你充滿恐懼和焦慮嗎?噢,請記住,神是具有主權的,祂全智地在實現祂的目的!要堅決的靠著祂的幫助,像但以理和他的朋友一樣勇敢,並在黑暗中閃耀。當你尊敬和服從祂時,誰知道神會怎樣樂意賜福予你並使用你?

「天上獨有權能的統治者,永遠仁慈,永遠全智;
我所有日子都在祢手中,所有事情都聽祢吩咐。」
(John Ryland)

譯自“Pilgrims Under Pressure: Encouraging words in difficult and uncertain time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