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由激進分子變為和平之子 (二)

讓西門離開奮銳黨的原因並不難猜測。 奮銳黨是民族主義狂熱分子,但當中許多人也是純粹的理想主義者。 西門顯然更像是一個理想主義者,而不是一個民族主義者;當他得知耶穌基督的最高理想主義時,他為了更大的而放棄了較小的。 然而,沒有理由懷疑西門起先有一個錯誤的觀念,就是作為彌賽亞的耶穌將會復興以色列國並戰勝羅馬人。 也許在加利利的迦拿,將水變成酒的奇蹟讓西門有一個想法,認為神蹟的力量大於刀劍的力量,因此他起先和耶穌一起可能是因為他對以色列命運的關注。

耶穌復活後宣布,使徒們不會知道以色列國復興的時間,可能在那一刻西門才放棄了他的想法。 其中一個門徒曾問耶穌「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徒1:6)。 雖然這個門徒的名字人沒有被記下來,但肯定有可能是西門提出這個問題。 耶穌堅決地不再讓使徒們考慮這個問題,取而代之的是大使命,吩咐他們走遍全世界,使萬民作祂的門徒,直到世界的末了。 而且,他們立即要做的是留在耶路撒冷,直到他們得著聖靈的能力。

因此,西門和其他門徒順從地走上樓房⋯⋯ 他們在那裡一直待到五旬節那天。 西門參加了五旬節當天的佈道,開始了基督徒國際性傳福音的工作。 在五旬節那天,有很多來自地中海世界的人正造訪耶路撒冷。 其中約三千人歸信基督,之後他們回到自己的家鄉,成為第一批福音使者。

一個普遍傳統認為西門與猶大在波斯一起殉道。 一位作者寫道:「相信他們在敘利亞和美索不達米亞一起傳道,一直去到波斯,他們在那裡殉道,西門被鋸成兩截,而猶大被戟刺死。」

節譯自“The search for the twelve apostles” by William Steuart McBirnie (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