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星期六

在基督裡,不是在我們裡

畢哲思(Jerry Bridges)

賓克(A.W. Pink)指出了一個關於靠恩典而活的極重要問題: 「大多數神的子民所犯的一個重大錯誤,就是希望在自己裡面發現那唯獨在基督裡才會找到的東西。」

所有基督徒都認識到,我們稱義——被宣告為義——完全是基於基督的義,這義是神透過信心歸於我們的(羅3:21-25)。但我們很少有人充分認識到,我們也是透過對基督的信而成聖。成聖,或聖潔(這兩個詞實際上是可以互換的),本質上是指符合神的道德品格。我們通常認為成聖是漸進(或逐步)的,是我們品格的內在變化,使我們越來越像基督的模樣。這當然是成聖的主要部分,但不是它的全部。

聖經既提到我們在基督裡已經擁有在神面前的聖潔(地位上的成聖),也提到我們在成長中要越來越變得聖潔(生活上的成聖)。前者是基督為我們所做的工作的結果;後者是聖靈在我們身上所做的工作的結果。前者是完美和完全的,在我們相信基督的一刻就是我們的了;後者在我們今生中是漸進的和不完全的。

我們在基督裡所擁有的客觀聖潔和聖靈所產生的主觀聖潔,都是神的恩賜,都是藉著信心據為己有。即使當我們最好的善行都被玷污和污染了的時候,我們每天仍能出現在完全聖潔的神面前,這是因為我們在基督裡所擁有的完全聖潔。

譯自“Holiness Day by Da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