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

神的必然忿怒

畢哲思(Jerry Bridges)

「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西3:6)

神的忿怒是一個被大多數信徒所忽視的主題。也許我們迴避它是因為當我們將忿怒這個詞用在有罪的人身上時,它與激烈的情緒和行為聯繫在一起。 我們不敢認為神也有這種態度和行為,這是對的。

然而我懷疑,我們避免或忽視這個主題的更基本原因是,我們根本不認為我們的罪需要這種程度的審判。 坦率地說,大多數人並不認為他們那麼壞。神的譴責或偶爾的打手板是可能有需要的——但是有需要傾倒神的忿怒嗎? 那太嚴厲了。 也許我們避免這個主題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們不願想到我們那些善良、正派、但不信的鄰居和親戚遭受神的忿怒。

然而,聖經沒有給我們別的選擇。 聖經一再斷言神的忿怒在暫時以及在永恆的審判中表明。 著名的聖經學者萊昂·莫里斯(Leon Morris)指出,僅在舊約聖經中,就有超過二十個詞用來形容神的忿怒,而跟神的忿怒有關的經文遠遠超過這個數目。

雖然神的忿怒並不包含與人的忿怒相關的有罪情緖,但它確實包含了一種激烈的強度,這種激烈的強度源於神堅決反對罪和祂定意要徹底懲罰罪。 神因其道德本性的完美,不得不對罪感到憤怒——不只是因為罪對人類具有破壞性,更重要的是因為它攻擊神的威嚴。 神的忿怒不僅是一位因其命令沒有被遵守而受到冒犯的神所發出的怒氣。更精確地說,它是神要在祂的宇宙中維護祂的道德權威所作出的必然反應。

譯自“Holiness Day by Da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