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星期五

教會的先知職責是宣告天國近了

R. Scott Clark (加州威敏斯特神學院,教會歷史及歷史神學教授)

當我們行使教會的先知職責時,我們必須以新約(而不是以舊約)為根據。但是,眾主流宗派和越來越多的福音派人士,以及表面上認信的改革宗(confessional Reformed)人士卻呼籲可見的教會負起她的先知職責,去評論我們這個時代的社會弊病,這些人似乎忽視了救贖歷史的進程(回到舊約的神權政治)。

我們的主耶穌是先知、祭司和君王,即使祂有機會,祂也沒有對這世代的政權說任何有關他們壓迫窮人或多方面不公義的話,這是有原因的。因為這不是祂的職責。祂來是要宣告天國近了。祂醫治,祂使死人復活,祂傳講真理,但祂根本上從未挑戰過政治或經濟現狀。如果這使你苦惱,那麼也許你已經把群眾在棕櫚主日所追求的那個 「耶穌」,或者猶大所希望的那個「耶穌」,取代了聖經中的耶穌。當耶穌讓群眾和革命者失望時,他們厭惡祂,並要求釋放巴拉巴。他們希望有人將他們從羅馬的壓迫中拯救出來,他們不需要一個受苦的救主、一個必須為祂的羊而死的救主,但這卻是舊約先知以賽亞所傳講的信息:「我的僕人行事必有智慧⋯⋯」(賽 52:13–53:12)。

這就是為什麼眾使徒,作為耶穌的先知職責的繼承人,一再拒絕挑戰社會經濟現狀。是的,他們說過「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徒5:29),但他們沒有舉行抗議,也沒有進行抵制。他們為了福音而坐牢,他們為了福音而被人用石頭打和毆打,他們為了基督的福音而殉道,而不是為了革命而犧牲性命。他們是天國的使者。他們的武器是屬靈的⋯⋯

節譯自“On Samuel, Social Justice, And The Prophetic Office Of The Church” (標題另加)
https://rscottclark.org/…/on-samuel-social-justice-and-th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