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我們是為了信仰—基督徒的福音使命與社會責任宣言

本信仰宣言主要是澄清及重申基督徒在現今社會如何活出基督的見證及履行教會的使命。若你認同以下的信仰立場,歡迎你填上你的姓名以示支持,並將此文件廣傳出去,使更多的信徒得以明白神向教會的心意,不至偏離神託付我們的神聖使命。

七千人群組

主曆2020518

1. 我們相信神是獨一的三一神,聖父、聖子、聖靈都是有位格的神,三位是同等、同榮、同尊。

2. 我們相信全本聖經是神完整的啟示,每字每句都是聖靈所默示的。聖經原稿(底本)在各方面(包括道德、歷史、科學等)都全無錯謬。

3.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祂降世為人,由童女馬利亞所生、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流血為我們成功了救贖,第三日肉身復活,之後升到天上。

4. 我們相信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不是靠行為(2:8-9)。人稱義是單單因著信靠主耶穌基督,不需要任何行為及聖禮配合而獲得(3:20-31)。好行為是重生得救後的結果,不是得救的條件。

5. 我們相信新約清楚教導信徒要順服政權(13:1-2;多3:12-14;彼前2:13-14)。我們只在政權要求信徒作違反聖經教導的事上拒絕遵從(5:29)

6. 我們相信新約沒有教導信徒可以聚眾與政府抗爭,更加沒有教導信徒違法甚至使用暴力去對抗政權。基督徒可以用合法的渠道及合宜的態度去表達意見,但表達了之後就應該讓有關的官員或議員去處理,不應因政府不照我們的意思去做就起來反抗(5:38-48)。基督徒無論在甚麼景況都能知足及作主見證(腓4:11-14)。

7. 我們相信聖經教導信徒在任何時間都要流露出聖靈所結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5:22-23);而不是「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5:21)和「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4:31)

8. 我們相信人有根深柢固的罪性,未悔改的人不能順服神的律法及成就神的義(8:7)。不義的人不能建立公義的社會。公義的國度只有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才會真正及完全的實現(3:20)

9. 我們相信只有基督的福音才能改變人心。當大多數人回轉歸向神之後,社會才能出現真正的公義。基督徒應專心傳福音(提後4:2),勸世人與神和好,叫人因信稱義(林後5:18-21),而不是專注用世界的方法去追求社會公義。

10. 我們相信主在升天前只給教會一個使命,就是福音的使命(28:19-20),目的是拯救人的靈魂及栽培信徒的靈性,使福音可以一代又一代的傳下去。教會可以關懷社會上肉身或心靈有需要的人,藉此引領他們歸信基督,但要分清優次,衡量輕重,不應本末倒置。教會不是社福機構,而是傳福音的基地。

11. 我們相信個別基督徒應該在社會及生活上每個範疇「作鹽作光」(5:13-14),藉此改善身邊的環境,並吸引未信的人歸向基督。但我們不認同整體教會有這個改革社會及改變文化的使命。教會的使命只有一個,就是福音的使命。

12. 我們相信聖經並沒有吩咐信徒積極參與政治抗爭來爭取公義。這樣做只會帶來分化及仇恨。信徒理當用溫柔、耐忍、寬容的心去傳和平的福音,不是憑血氣、憤恨、甚至暴力去爭取社會公義(18:36)

13. 我們相信政教分離的原則,意思即是教會不應主動參與政治的運動,也不讓政治力量干預教會的運作。神設立政府及教會有不同的功用。政府管理地上的事務,教會管理屬靈的事務(20:25)。在正常的情況下,兩者應彼此尊重,在一些中性的公共事務上互相配合也沒大問題。但政府不應干涉教會的內務,教會也不應阻撓政府的運作,甚至呼籲信徒對抗或推翻政權。

14. 我們反對教牧者把政治帶進教會。我們反對任何人利用教會講台談論政治事件或宣揚某些政治思想。講台是神聖的,是神的僕人宣講神永恆的旨意及絕對無誤的真理。對某些政治事件的看法或某種的政治思想並不是絕對真理。牧者應以神純正的真道去造就羊群的靈命去作屬靈的仗,而不是用政治釋經去鼓吹信徒去參與社會抗爭(林後10:3-5)。這樣做只會損害神的見證、阻撓福音的傳播,傷害肢體間的關係,以及破壞教會的合一。

15. 我們相信只有主耶穌基督才能為世界帶來真正的和平、合一、安全、自由、進步、快樂及公義。福音是世人唯一的希望。若所有人在政治的問題上都無誤,他們仍是要滅亡。相反,所有人對這些問題的觀點或許有錯,但若他們相信耶穌,他們卻會得救。所有基督徒(包括教會牧者、神學界人士及平信徒)都應視主的福音為「至寶」(3:8),視傳福音為世上至重要及至神聖的使命,不應讓任何政治思想及世界的價值觀影響了我們對主及福音使的忠誠:

我們是傳揚福音,我們是為了信仰!


參考文章:

1. 基督徒對社會關懷及政治參與的態度

2. 順服的道理

3. 基督徒反對公民抗命的八個原因

4. 回答有關基督徒順服政權的問題

5. 不義的政權需要順服嗎?—羅13:1-2正解

6. 基督徒不需懼怕掌權的嗎?—羅13:3-5正解

7. 從聖經看普世價值()

8. 從聖經看普世價值()

若果你認同以上的信仰宣言,歡迎你填上你的真實姓名(中英皆可)以示支持,並將此文件廣傳出去。謝謝你願意公開為主站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