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今天的福音佈道

賓克(A. W. Pink)

現代的「福音佈道家」多半向他的會眾保証,任何一個罪人要逃避地獄進入天堂,他唯一要作的事就是「接受基督為他個人的救主」。但是,這樣的教導是完全誤導人的。沒有一個人可以接受基督而同時拒絕祂是主!傳道人說,凡接受基督的人也應當順服祂為主,這話是正確的,但他立刻就糟蹋了這句話,因他說,雖然歸正的人辦不到,也照樣能上天堂!這是魔鬼的其中一個謊言。只有那些在靈性上瞎了眼的人才會宣稱,基督會拯救任何藐視祂權柄和拒絶負祂軛的人。親愛的讀者,那不是高舉主的恩典而是羞辱主!⋯⋯

唉,今天神的「拯救方法」幾乎是完全陌生的,基督救恩的性質普遍受到誤解,而主救恩的條件也在各方面被曲解。今日所傳的「福音」,十居其九都是扭曲了的真理,以致數以萬計的人以為自己正走在天堂的路上,但其實卻在迅速地奔往地獄裡去。今日基督教界的光景比起那些「悲觀者」和「危言聳聽者」所預料的更糟糕。我們不是先知,也不會沉迷於妄自猜想聖經預言所預測的事情。坦白地說,我們不知道神將要作什麽。⋯⋯ 但我們極為擔憂的是,除非神樂於賜下真正的復興,否則不久將會「黑暗遮盡大地,幽暗遮盡萬民」(賽60:2),因為福音的真光正迅速地消失。根據我們的判斷,現代的「福音佈道」是所有「時代的徴兆」中最為嚴峻的兆頭。

鑒於目前情況,神的子民應當怎樣做呢?以弗所書五章11節給予神的回答:「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凡與聖言的真光相反的就是「黑暗」。不要和今天「福音佈道」的怪物有關係,這是每位基督徒的責任:停止對這類佈道一切精神與經濟上的支援,不參加他們的聚會,不派發他們的單張。那些告訴罪人不用棄絕他們的偶像、不用悔改、不用降服於基督也可以得救的傳道人,與那些堅持得救是靠行為,以及上天堂必須用我們自己努力賺取的傳道人一樣錯誤和危險。

節譯自“Evangelism toda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