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

有哪些錯誤的福音信息?

狄馬可(Mark Dever)

1. 神要使我們變得富有

今天有些傳道人宣稱,福音就是神要用大量的金錢和財產來賜福我們——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向他祈求!然而福音的信息是關乎屬靈的福氣(弗1:3),即神差遣耶穌基督為我們在十字架上受死和復活,使我們得以稱義,與神和好,並承受永生(羅3:25-26,6:23;林後5:18-21)。除此之外,聖經並沒有應許信徒在生活中會有物質的豐富,反而會有艱難(徒14:22)、逼迫(提後3:12)和受苦(羅8:17),有一天那無法形容的榮耀將取代所有這些艱難痛苦(林後4:17;羅8:18)。

2. 神是愛而我們還算不錯

有些人認為,福音就是神愛我們並按著我們的本相接納我們。但是聖經的福音信息指出我們都是罪人,將會面臨神的忿怒(羅3:23;約3:36),並且同時告訴我們神徹底的解決方案:背負我們罪孽的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福音呼召人們作出徹底的回應:為自己的罪悔改,和相信基督的救恩。

3. 我們應該正當地生活

福音沒有說如果我們正當地生活,我們就能在神面前稱義。實際上剛好相反,福音告訴我們:我們不能做什麼來討神的喜悅,也永遠無法靠著自己得到神的接納(羅8:5-8)。然而好消息是,耶穌為我們成就了我們永遠無法為自己做到的:藉著活出完美的生命並在十字架上承受神的忿怒,祂為那些轉離自己的罪而信靠祂的人提供了救恩的保障(羅5:6-11;8:31-34)。

4. 耶穌來是要改變社會

有些人認為,耶穌的使命是改變社會,通過政治革命為那些受壓迫的人帶來公義。然而聖經教導我們,唯有等到耶穌再來並邁入新天新地時,這世界才會被糾正過來(帖後1:9-10;啓21:1-5)。福音根本上是關乎人透過相信基督得以脫離神的忿怒,而不是改變當代社會。


註:參照英文原版作了一些修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