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星期日

你已把政治當成偶像的二十個跡象

Kevin Halloran

讓我們來看看我們所有政治紛爭的一個根本原因:拜偶像。我們給政治和政府一個它們永遠不該扮演的角色:我們所有問題的解決者,平安、幸福、公平、和意義的提供者。換句話說,「神」。你怎麼知道你是不是把政治當成了「神」?以下是一些跡象:

1. 你人生的希望與一位政治家或你的政黨的勝利密不可分。

2. 你把政治家或政黨視為一個完美的救世主,他不會做或說錯任何事。

3. 你認為只要你的黨派執政,那麼這個世界就有可能成為一個烏托邦。

4. 你在任何問題上都自自然然地支持你的黨派,無需經過按聖經角度的思考。

5. 對於聖經沒有直接說及的問題,你聲稱神默許你的黨派的做法。

6. 你在談論政治時的言語和語氣更傾向於苛刻和憤怒,而不是仁慈和尊敬(彼得前書2:12;提多書3:1-2)。

7. 你忘記了你的政治對手是失喪的靈魂,他們未得到基督的救恩,正在走向永恆的地獄。

8. 你讓政治盜取你的喜樂。

9. 你寧願犧牲真理和正直,也不願違背你黨派的信念。

10. 當政客強加反基督教政策時,你以為神在顫抖並且祂的雙手被捆綁了 。 (祂實際上笑了;參見詩篇2:4。)

11. 你很想以暴力來解決問題。

12. 你從來不想要了解你的政治對手的想法。 (既然你稱他們為頑固者,你怎還會這樣做呢?)

13. 你把所有社會弊病都歸咎於你的政治對手。

14. 就算當對方做一些正確的事時,你都不會認同。

15. 你拒絕承認你的政黨中有偶像。

16. 你期待政治會治愈你最深的傷痛。

17. 你在政治中找到生命的意義。

18. 你厭惡另一個政黨的罪行,但卻為你所支持的人(甚至你自己生活中)的罪行找藉口。

19. 你以有效為名,替邪惡的事情辯護。

20. 你認為你的每一個對手都和他們黨中最糟糕的例子一樣糟糕。

節譯自”20 Signs you’ve made politics an ido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