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

不要將信仰建立在你的牧師身上

萊爾(J. C. Ryle)

讓我們小心不要盲目相信我們自己的牧師的觀點,無論他是多麼的虔誠。 彼得是神大大使用的使徒,但他也會犯錯。 你的牧師確實可能是個屬神的人,並且因他的講道和榜樣而值得尊敬;但不要把他當作教皇! 不要把他的說話與神的話語同等對待。 不要用奉承的話來竉壞他。不要讓他以為他是不會犯錯的。 不要完全依賴他的意見——否則當你發現他會犯錯的時候,你可能已負了極大的代價。 聖經這樣描述猶大王約阿施,「祭司耶何耶大在世的時候,約阿施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代下24:2)。 當耶何耶大死了,約阿施的宗教信仰隨之也死了! 同樣地,你的牧師會死去,你的宗教信仰是否隨之也死去呢?他的信仰可能會改變,你的信仰是否隨之也改變呢?。他可能會離開信仰,你是否隨之也離開信仰呢?唉,不要滿足於建立在人身上的宗教信仰!

你說,「我有盼望,因為我自己的牧師告訴我這樣和那樣的事情」,不要因此而滿足。要努力尋求直到你能夠說,「我有盼望,因為我發現它寫在神的話語中」。如果你要穩固的平安,你必須親自來到那一切真理的泉源。 如果你要持久的安慰,你必須親自拜訪那生命的活井,並為自己的靈魂吸取活水。牧師可能會背離信仰。 那可見的教會(the visible church)可能會分裂。 但是那個心中寫著神話語的人,在他腳下有一個永遠不會讓他失望的根基。你要因你的牧師是位忠心的基督使者而尊敬他。又因他所作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 但永遠不要忘記,敬虔的牧師不是無誤的,唯獨聖經是無誤的!

節譯自 “Warnings to the Churches“(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