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可怕的靈性疾病:「思想敗壞」(下)

萊爾

即使在我們自己的日子裡和我們自己的眼底下,錯誤的教義正在吞噬教會的心臟並危及它的存在。有一學派的教授毫不猶豫地對宗教改革的原則表示厭惡,並到各地推動羅馬天主教成為國教。另一學派同樣大膽,他們輕視聖經的默示,嘲笑超自然宗教這個想法,並努力把神蹟奇事當作廢物抛掉。另一學派宣稱宗教觀點享有不同種類和形式的自由,並告訴我們,所有教師都同樣值得我們信任,無論他們的觀點是多麼奇異和矛盾——只要他們聰明、認真、和真誠便可。先前的評論對以上各項同樣適用。它們說明了人思想的敗壞。面對這些事實,我們必須記住使徒在本文開頭經文中的話。像他一樣,我們有足夠的理由感到擔憂。我認為基督徒從來沒有這麼需要警醒守候。從來沒有這麼需要忠心的牧師發出一個響亮的警告。「若吹無定的號聲,誰能預備打仗呢?」(林前14:8)

我囑咐教會每一位忠心的成員睜開眼睛,察看他自己的教會所處的危險並加以提防,以免它因冷漠和對和睦的過分偏愛而受到損害。爭論是討厭的,但在一些日子卻是實際而有建設性的。和睦是一件好事,但像黃金一樣可能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合一是一個極大的祝福,但如果以真理作代價來換取,就會變得毫無價值了。我再說一遍,睜開你的眼睛並警醒!

一個國家滿足於本身的商業繁榮,但因為怕麻煩或費用昂貴而忽視本身的國防,很可能會成為第一個拿破崙選擇攻擊的犧牲品。一個「富足,已經發了財」的教會,可能因它本身擁有的古蹟、傳統、和捐款而認為「一樣都不缺」。它可能呼叫「平安、平安」並奉承自己,說看不到邪惡。但是,如果它不小心好好在其牧師和成員之間保持健全的教義,它也許有一天會驚訝於它的光被帶走。

我對人們在這場危機中所展現的消沉或懦弱,從心底裡發出譴責。我要說的是,讓我們懷著一種敬虔的擔憂。我看不出有絲毫必要離開和放棄那艘舊船。在我們方舟裡面看到的東西似乎很糟糕,但在外面看到的也絕不會好一點。不過,我確實反對這種粗心大意、毫不醒覺的精神,這種精神似乎封住了許多基督徒的眼睛,使他們看不到現今錯誤教義的興起和發展把我們置於巨大的危險之中。我反對在高位的人經常所宣稱的這種普遍觀念,即「合一」比健全的教義更為重要、和睦比真理更有價值。我呼籲每一個真正熱愛教會的讀者去認識當代的危險,並勇敢地和積極地履行自己的職責,通過聯合行動和祈禱來抵抗這些危險。讓我們不要忘記保羅的話,「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做大丈夫,要剛強。」(林前16:13)

我們偉大的改革者以他們自己的鮮血作代價買回真理,並把它交給我們。讓我們小心不要以合一與和睦為名,把真理廉價出售來換取一些食物。

節譯自 “Warnings to the Churches“ (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