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來吧,可憐的罪人,相信祂!

司布真

最近有人對我說,「先生,我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罪人!」

我回答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提前 ‪1:15‬)

他說,「但是我軟弱。」

我回答說,「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死了。」(羅5:6)

「哦!但是,」 他說,「我完全不敬虔。」

我回答說,「基督為不敬虔的人死。」(羅5:6)

他說,「但我是失喪的。」

「是的,」我回答說,「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提前 ‪1:15‬)「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19:10‬)

我對這個人說,「你好像手裡拿著毛筆,每一筆每一劃都在引用聖經那樣。你似乎想證明自己是基督要拯救的那個人。假若你把自己說成是善良和優秀的,那麼我會對你說,耶穌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祂不是為好人死,乃是為壞人死。祂為我們的罪犧牲自己;祂從來不是為我們的義犧牲自己。祂是救主。祂來不是要賞賜義人;那是祂在第二次降臨時將會做的事。祂第一次來是要寬恕罪人,作失喪之人的唯一救主。你會以罪人的身分到祂這裡來嗎?」

「哦!但是,」我的朋友說,「我沒有什麼帶給基督。 」

我說,「我知道你沒有;但基督擁有一切。」

他說,「先生,你不認識我,否則你不會這樣跟我說話。」

我說,「不,你不認識自己,雖然你認為自己的確夠壞的了,但你比你自己想像中還要壞;但是,無論你多麼壞,耶穌基督來的目的是要藉著祂白白、豐富、主權的恩典「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得著榮耀的座位。」(撒上 2:8)

來吧,可憐的罪人,相信祂! …… 祂有拯救的大能。 祂赦罪的能力是無限的。 祂寶血的功勳是無限的。 祂在寶座前代求的功效是無限的。你只要相信祂,就必然得救。 願祂恩慈的靈為著基督的緣故,帶領你現在就這樣做!阿門。

節譯自“The Simplicity and Sublimity of Salvation” (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