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真信心必須降服主權

約翰麥卡瑟(麥克阿瑟)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太十九21-22

我們必須將基督放在首位(參:西三18)。那表示我們必須願意為祂撇下一切(路十四33——也就是說,我們不應執著於任何超過基督地位的一切事物。而且一個真信徒將會樂意去作祂吩咐的任何事。耶穌對這人的要求不過是在證實,他是否願意將自己的生命降服於耶穌的主權之下。聖經再沒有在其他地方記載要求人變賣所有的送給人。主耶穌是在正面攻擊這個人的弱點——貪圖、放縱和物質崇拜的罪。他對窮人漠不關心。他愛他的財產。主就是向此挑戰。

這個富有年輕的官沒通過考驗。他不願承認耶穌是掌管他生命的最高主宰。馬太福音十九章22節說: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對他而言,他的產業比基督還重要,如果必須撇下他的產業,他就不來跟隨基督了。很有意思的是他是憂憂愁愁地走了。似乎他真想要得到永生,但卻不願依照耶穌的特別吩咐——就是認罪及降服於耶穌的主權。換句話說,他依舊不信。


比較一下路加福音十九章那個稅吏撒該和這個人的反應。撒該為自己有罪深覺傷痛。他願作任何事——包括捨棄他所有的財富——照耶穌所吩咐的來到祂面前。因此,耶穌對撒該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十九9-10)。

這富有年輕的官沒有得到他所尋找的永生就走了。這是一個可悲、令人心碎的故事。箴言十三章7節說:假作富足的,卻一無所有。裝作窮乏的,卻廣有財物。這個年輕人心想他很富有,但卻一無所有地離開耶穌。

救恩是本乎恩,也是因著信(弗二8)。這是聖經一向毫不含糊的教導。但真正相信的人必不會拒不承認他們的罪。他們察覺自己冒犯了神的聖潔。他們願接受基督的主權。他們渴望得著祂勝過世上任何一切事物。真正的信心必產生所有這些特性。得救的信心必不會怯於棄罪捨己的要求,且不計任何代價都要來跟隨基督。那些認為祂所吩咐的難以接受的人,根本無法來接受基督,因為耶穌必不出賣祂的主權。

我不相信,也從沒如此教導過,說一個人來接受基督時必須完全明白罪、悔改或基督的主權是什麼含意。即使一個數年在靈命上有成長的基督徒,這一個成熟的信徒也不可能完全徹底瞭解這些。因為我們是有罪的受造物,我們永遠無法完全明白和順服祂的主權。但一個人必須有順服的意願。更進一步說,悔改、順從、與信心都不是人的作為。他們不折不扣是神的工作——是神在願意相信的人心中的主要工作。

單單提供人心理的舒解,卻沒要求離棄罪,以及承認基督的主權,是不能救人的假福音。來信耶穌基督,一個人必須向祂說,我願意。那表示祂是居首位、且成為我們生命的最高主宰。

如果我們從這個富有年輕的官的故事中可學到什麼的話,那就是這個真理,雖然救恩是從神而來的有福的禮物,基督卻不會將它賜給雙手緊捉著其他東西的人。那些不願轉頭離開罪、財產、虛假宗教或自私自利的人,會發現他們無法憑信心轉向基督。

節錄自《耶穌所傳的福音》,蔡麗芬譯,美國麥種傳道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