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神與時間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彼後3:8)

我們對彼得後書3:1-7的研讀再次提醒我們,在彼得的日子,那些假教師否定了基督再來的事實。為了幫助信徒駁斥這個謬誤,彼得開始解釋神與時間的關係,以及為何耶穌還未回來,好叫我們對耶穌第二次來臨的信心可以加強。今天我們將簡要地考慮第9節,但我們將會把注意力集中在第8節的教導上。

雖然彼得的聽眾不一定接受耶穌不會回來的教導,但很明顯,這個見解給他原先的聽眾帶來了一些憂慮。在第9節中,他重申一個事實,即主並沒有耽延履行祂的承諾,只是有人(假教師)以為祂是耽延。顯然,那些假教師聲稱,既然基督在他們的日子還未回來,祂就永遠不會回來。

不難看出,這樣的一個主張會怎樣困擾原先的聽眾。畢竟,新約確實預言基督的再來是臨近的(或即將的),在有些地方,甚至似乎認為耶穌會在使徒生前回來(例如,林前15:50–57)。從我們與時間的關係來看,耶穌的再來似乎耽延了,這確實會引起信徒的懷疑。

然而,正如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我們必須永遠記住,神與時間的關係和我們的非常不同。對神來說,「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彼後3:8)。我們對此很難完全理解,但很顯然,一段對我們來說很長的時間對神來說並不長。由於神是永恆存在的,在神眼中一千年算不得什麼。

基督到今天還未回來,有時這可能會困擾我們。然而,我們切勿懷疑祂的應許。從神與時間的關係來看,耶穌的再來總是臨近的,而我們必須接受祂的看法。我們不知道耶穌會明天回來,還是幾千年後回來。然而,我們確實知道,從永恆來看,期望耶穌會隨時回來對每一代人來說仍然是正確的。

在神面前

記住神與時間的關係和我們的不同讓我們對禱告有一個有用的看法。當神用上數年時間來回應我們的禱告時,我們很容易變得不耐煩。如果我們不小心,我們甚至會因為神好像遲遲不回應而感到沮喪。然而,知道神與時間的關係和我們的不同確實有助於讓我們記住,祂總是在適當的時間行事。禱告祈求認識到神並不耽延,而是永遠在正確的時刻行事。

譯自 ”God and Tim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