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世上的鹽

鍾馬田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太5:13)

有些人說基督徒應該在地上作鹽,方法是透過教會對世界大局,對政治、經濟和國際事務、以及其他類似主題發表聲明。毫無疑問有許多教會,就算不是絕大多數教會,都這樣解釋這節經文。 人們公開譴責共產主義,並且談論戰爭、國際形勢、和其他類似問題。 他們說,透過對世界形勢作出這些評論,基督徒以這種普遍方式在地上起到鹽的作用。

正如我所看到的那樣, 這是對聖經教導最嚴重的誤解。 我會挑戰任何人向我展示新約那裡有這樣的教導。 「啊,」他們說,「但你在舊約的先知書看到這種教導。」是的;但答案是,在舊約中,教會就是以色列國,教會與國家之間沒有區別。因此,先知們要對整個國家講話並談論它的整個生命。但在新約中,教會並不等同於任何一個國家或多個國家。 結果是,在聖經裡面,你永遠不會找到使徒保羅或任何其他使徒對羅馬帝國政府的評論;你永遠不會找到他們向國家法院發出決議去做這個或不做這個。 沒有;正如新約所展示的那樣,這些事情從未在教會發生過。

因此,我提出這個建議,基督徒要在更個人的意義上作地上的鹽。他透過自己的個人生命和品格,並在他所處的每一個領域中做好自己的角色來做到這一點。例如,有幾個人可能正在以不當的言語一起交談。突然,一個基督徒出現,他的到來立刻產生了影響。他沒有說一句話,但人們開始改變他們的言語。他已在充當鹽,他已在控制腐敗和污染的傾向。作為一個基督徒,由於他的生命、品格和一般的舉止,他已在控制從人身上顯露出來的邪惡,並且他在各個領域和各種情況下都這樣做。他不僅可以以私人身份,在他的家中、他的工作室或辦公室、或者在任何他可能身處的地方這樣做,而且也可以以他所居住的國家的公民身份這樣做。在這裡,區別變得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傾向於在這些問題上從一個極端錯誤轉向另一個極端錯誤。有些人說,「是的,你是對的,作為一個教會,教會的職責不是干預政治,經濟或社會狀況。我所說的是,基督徒不應與這些事情扯上關係;基督徒切勿投票,他切勿在事務和社會控制的事情上有份。」在我看來,這同樣是一個謬誤;因為基督徒作為一個個體、一個國家的公民,就要關注這些事情。想想一些偉人,像沙夫茨伯里伯爵和其他沒有公職的基督徒,他們作為公民,在工廠法案中非常努力工作。還要想想威廉·威爾伯福斯以及他(作為國會議員)在廢除奴隸制方面所做的一切。作為基督徒,我們是一個國家的公民,我們有責任盡公民的本份,從而間接地在各方面作鹽。 但這與教會直接參與這些事情是完全不同的。 

有人可能會問,「為什麼要劃分這個區別?」讓我回答這個問題。 教會的首要任務是傳講福音和領人信主。用這個角度看此事。 如果基督教會今天花大部份時間公開譴責共產主義,那麼在我看來,主要結果將是共產主義者不太可能聆聽福音的傳講。 如果教會總是公開譴責社會的某個特定部份,她是在關閉該部份的福音之門。 如果我們接受新約對這些事情的看法,我們就必須相信共產主義者的靈魂,像其他人一樣,需要用完全相同的方法得到拯救。 作為福音的傳道人和教會的代表,我的職責是傳福音給不同種類和不同階層的男女。因此,當教會開始干預這些政治、社會和經濟事務時,她是在阻礙自己去履行神所任命的傳福音工作。她不能再說她「不再按照人的看法來認識人」(林後5:16,和合本修訂版),因而她在犯罪。 讓毎個人盡公民的本份,歸屬自己所選擇的政黨。 這是個人決定的事情。 教會的本份並不是關心這些事情,我們的責任是傳講福音,向所有人傳達這個救恩的信息。 感謝神,共產主義者也可以歸信、可以得救。 教會要關注各方面的罪,罪在資本主義者和共產主義者中、在富人和窮人中都是同樣可怕的;罪可以在所有階層的人和所有類型的人中表現出來。

節譯自“The Salt Of The Earth”
https://www.monergism.com/thethreshold/sdg/salt.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