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教會主要的任務

鍾馬田

有些人認為基督徒在地上作鹽的意思,就是教會對世界一般的狀況作出聲明,包括在政治、經濟、國際事務及其他的議題上。在我看來,這是對聖經的教導最為嚴重的誤解。我會向任何人發出挑戰:請在新約裡指出這樣的教導給我看。「噢,」他們說:「你能在舊約先知書找到。」是的,但答案是,在舊約時代,教會及以色列國是政教合一的。但在新約時代的教會並沒有與任何國家合為一體。結果就是,你從來沒有看見保羅及其他使徒對羅馬帝國政府發出任何評論;你從來沒有看見他們向帝國法院提出草案要求這個或停止那個。這些事在新約教會從來沒有出現過…

作為基督徒,我們是某一國家的公民,我們有盡公民義務的本分,所以我們應當在許多的事上間接地發揮鹽的功用。但教會這樣作卻是非常不同的事。有人可能會問:「你為何要如此區分呢?」讓我回答這個問題。教會主要的任務就是佈道及傳福音—當教會一牽涉政治、社會、經濟的事情,她就在妨礙及阻擋神呼召她去履行的傳福音使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