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祂知道暗中所有的

Alec Taylor

經文:但以理書2:14-23

但以理和他的三個同伴處於嚴峻的危險之中,因為他們是哲士(或作智慧人)(但1:20),所以都在王的死亡名單上(13節)。但以理求王給他時間,好為王解夢(14-16節)。但以理和他的同伴在禱告中尋求神,深信祂會聆聽並回答他們(17-18節)。主向但以理顯明了夢及其解釋,但以理便稱頌天上的神(19節)。他感激神對他的憐憫,他敬拜和讚美主(20-23節)。請反覆細讀這個禱告,並默想裡面所提到的神的所有美好屬性。我們受到鼓勵向神祈禱,因為神是全智和全能的(20節)。

我們再一次被提醒,神對萬國的事務擁有主權:祂「廢王、立王」(21節)。祂有能力地及奧秘地作工,建立政府,並按照他全智的目的將其推翻。神會在祂的適當時機推翻邪惡的暴君。讓我們常常記住這一點,並熱切地為受邪惡政權迫害的基督徒和遭受苦難的教會祈禱。

看看第22節的話:祂「知道暗中所有的」(和合本修訂版譯作「洞悉幽暗中的一切」)。

聖經學者/牧師 Dale Ralph Davis 這樣評論,「你可以放心與這樣的一位神步向未來——祂向你展示,歷史正朝著祂那不可動搖的國度前進,並且祂向你保證,你所跟隨的是一位洞悉幽暗中的一切的神。因此,即使你面對許多個人的不確定因素,你仍能帶著希望,無所畏懼地繼續前行」(《但以理的信息》第45頁)。

讓我們敬拜神並受到鼓勵!

閱讀 Margaret Clarkson 的讚美詩,《天父,祢擁有主權》。

父啊,祢擁有主權,掌管一切所造之物;
祢的話語充滿能力,光和生命都要聽從。
祢的聲音命令四季,限制大海洋的邊界,
固定每顆星的軌跡,平靜暴風雨的咆哮。

父啊,祢擁有主權,掌管人的一切事務;
死亡或黑暗權勢不能阻礙祢的完美計劃。
超越一切運氣和變化,掌管時間和空間,
祢緊抱祢的兒女,使他們在祢懷內穩固。

父啊,祢擁有主權,是人類痛苦的主宰,
祢把世上的悲傷轉化為天上的黃金收益。
祢是獨一的統治者,能夠控制一切邪惡,
祢的大愛,成就了我們靈魂的永恆益處。

父啊,祢擁有主權!我們現雖看不清祢,
但將來在祢寶座前,各人都要屈膝下拜。
前面歡欣的盼望使我們的信心重新生長,
獨一權能主及救主,我們信靠並敬拜祢!

譯自“Pilgrims Under Pressure: Encouraging words in difficult and uncertain time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