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星期一

少數人的法則

主作工的一個明顯法則,就是少數人的法則。人作工的方法,往往是人多勢眾,人多好辦事。以人的角度來看,這也是很正常的作法。但屬靈的事常常不是按著人的方法來處理。若你好好地將整本聖經讀一讀,就知道神往往只揀選少數人來成就祂的工。以下是一些例子。首先,神明明有靈的餘力去造多人,但祂只造亞當一人,為甚麼?是只他得虔誠的後裔。(2:15)。不是很多很的後裔,是虔誠的後裔。我們知道神虔誠的後裔一直都是少數。神是著重質素,過於重著人數。之後神揀選了亞伯拉罕一人來開始以色列民族,又揀選這個在萬民中人數最少的以色列民作祂祭司的國度。這又是少數人的法則。在以色列民中,神只揀選利未人在會幕中事奉,又在利未人中只揀選亞倫子孫作祭司。神明明可以揀選更多的人作祭司事奉祂,但祂不這樣作。很明顯神沒有我們「人多好辦事」的觀念。基甸攻打米甸人一事也明顯地看到神用少數人的法則。以色列軍隊最初有三萬二千人。這數目與敵人的數目相比已經相差很遠,誰知神還嫌三萬二千人太多,一兩下子將它減至三百人!然而,基甸就是用這三百人大大的得勝敵軍。到了北國以色列亞哈王時代,全國為耶和華主作見證的只有七千人。七千人在整個北國中是極少數,但神卻記念他們不向巴力屈膝不親嘴的見證。被擄歸回的耶路撒冷重建聖殿及城牆的餘民只是少數。神用這些少數人的力量重了聖殿及城牆。主耶穌只揀選了十二門徒,這些門徒就將福音傳遍天下。啟示錄七教會大部分信徒跌倒及偏離了當初的地位,但神在每封書信後都呼召得勝者出來為祂站立,神要賞賜他們,然而這些得勝者也是少數的人。神歷世歷代就是用著這些少數人來顯明祂的見證及成就祂的旨意。當然這個少數人的法則不是絕對性的,意思即神不一定只用少數人,祂當然也能用多數人,神不是歧視多數人,神巴不得能用所有的人,但為何在聖經這麼明顯記錄神用這個少數人的法則來作工呢?答案就是,神不會為了要用更多的人而降低祂的要求及標準。神所要的,是能與同心,體貼祂心意的人。可惜,這些人往往是少數。既是這樣,神就寧願透過這些少數人發表祂的心意,來成就祂的工。神作事不看重人數,爭戰勝負及作工果效完全不在乎人數,只在乎神:「因為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撒上14:6)。祂要的,是能與祂同心的人。

今天的基督教所發起的運動,事事講求人數,講求規模。他們以為人多了,人力及聲勢必更大,作工必定更有果效。這是人的想法,神的看法卻不然。神不要人多,神要的是與祂同心的人。請問這些參與的人有多少能與神表同情?他們所追求及爭取的,有多少真真正正是根據聖經,有多少是合乎神的旨意的?純正信仰的基督徒要犧牲多少真理立場,才能與這個信仰混雜的團體表同心及合作?

 弟兄姊妹,我不是危言聳聽,聖經清楚表明末世有離道反教的事。「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帖後2:3)。我個人認為,以上所說的那些大型基督教運動就是離道反教的一部份了。這些運動以表面化的屬靈口號為號召,召集了大部分沒有分辨能力,沒有忌邪的心,沒有與主表同情的人,說甚麼拓展神的國,然而所望所求的,根本是人地上的理想,人在地上的福氣及產業,難道這就叫作「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林前15:19)。他們根本沒有求主再來作王這件事,他們是要在地上建設天國,建立自己的理想,他們行的是自己的旨意,不是神的旨意。他們撇棄真理的立場,以人多為目標,用世界的方法來作工,這已經是不合神心意了。雖然他們口聲聲說要禱告,傳福音,拓展神的國等,但體貼神心意的人一眼必看出他們實在所求所作的,是以人為中心的,以人的方法來事奉,以凡火來獻祭,這就是聖經所說,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我們實在要躲開。

 最後盼望弟兄要摒棄人作工的觀念,世界的方法來事奉神。我們是緊遵聖經的方法,用神作工的法則來事奉神,因為我們不是為自己作工,乃是為神作工。「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4:2)。你要作自己的工,你可以用自己的方法來作,但若要作神的工,就必須要用神自己的法則來作。而神其中的一個作工法則是是少數人的法則。盼望弟兄姊妹也甘願作神所喜悅的,能與主同心的「少數人」。神要這樣的人來成就祂的旨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