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別再請求耶穌進入你心中

J.D. Greear(現任美南浸信會會長)

如果有一個「請求耶穌進入你心中的次數」的世界紀錄,我肯定會是這紀錄的保持者。 我可能已經「作過罪人的禱告」五千多次了。每一次我都是真誠的,但我永遠不能確定自己所作的禱告是否正確。 那時我真的為自己的罪感到非常難過嗎? 當其他人得救時,他們當中有些人流淚痛哭,但我沒有那樣做。 我真的很難過嗎? 那次祈禱是完全降服的一刻嗎? 我真的「得到」了恩典嗎?

所以我會再次作罪人的禱告。 然後再次。 然後再次。 也許再次受浸。 每個學生營,每個春天復興會。 重複受洗。

我曾經以為自己是唯一這樣的人,以為自己是個神經質的怪人。 但是,當我開始談論這個問題時,有很多人告訴我他們有同樣的經歷,因此我斷定這問題是流行性的。 今天我們教會中有很多人真的得救了,但是他們似乎無法獲得有關他們得救的任何確據。

相反的情況是, 由於在童年時所作過的某個禱告,成千上萬的人絕對肯定自己經已得救但其實他們還沒有。

這兩個問題因我們以陳詞濫調、刪節、和經常草率的方式來簡略表達福音而更加惡化。 簡略的表達方式是可以的,只要大家都知道它所指的是什麼。 但是很明顯,對於「罪人的禱告」,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它的真正意義。 調查顯示,美國有超過50%的人已經作過罪人的禱告,並認為自己因此會上天堂,即使他們的生活方式與教會外的人的生活方式沒有明顯差異。

關於得救的問題——世上最重要的問題——我們必須絕對清楚。 我相信是時候放下簡略表達福音的方式。 我們需要宣講,人是藉著在神面前悔改和相信基督已完成的工作而得救的。

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在傳講福音時就不再迫切要求人作出決定。歷史上最偉大的改革宗佈道家——例如喬治·懷特菲爾德、司布真、和約翰·本仁——迫切要求人立即作出決定,甚至敦促聽眾與他們一起祈禱。每次傳福音時,都應作出邀請並呼籲人作出決定(太11:28;約翰1:12;啟22:17)。實際上,如果我們不敦促聽眾親自對神在基督裡所提供的救恩作出回應,那麼我們還沒有完全傳講了福音。

此外,悔改和相信基督實質上就是呼求神的拯救。罪人的禱告本身並沒有錯。畢竟,救恩基本上是呼求神的憐憫:「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路18:13)。保羅寫道,「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10:13)。我甚至並不完全反對請求耶穌進入你心中這種言語,因為——如果正確理解的話——這是一個合聖經的概念(羅8:9-11;加2:20;弗3:17)。

然而,對於許多人來說,罪人的禱告已成為他們所經歷的一個新教儀式,而他們並沒有考慮這個禱告應該體現什麼。 神不會因為僅僅幾句話而給予拯救; 信心是拯救的工具。 你可以在一個禱告裡面表達信心,但有可能悔改和相信而沒有作一個正式的禱告,也有可能作一個罪人的禱告而沒有悔改和相信。

當我在幾乎絕望中讀到馬丁·路德關於羅馬書的註釋時我終於恍然大悟。 路德指出,得救是基於神所啟示有關基督的死的事實。 正如亞伯拉罕在相信神會遵守祂的應許時被算為義那樣,我們也藉著相信神已經在基督裡遵守祂的應許而得救。

福音是宣告耶穌是主並除去了我們的罪。 藉著順服這兩個真理,我們就得救了。 歸信是我們對聖經所作出有關耶穌的宣告的一種姿態。 關鍵不在於我們在歸信的一刻有何感受或說了什麼話; 關鍵是我們現在所處的姿態。

試想想,歸信就像坐在椅子上那樣。 如果你現在是坐著的,那麼之前有一刻你把身體的重量從腿轉移到椅子上。 你可能記不起做過這個決定,但是現在你是坐著的這個事實證明你之前確實做過。 你的決定是必要的,但是當嘗試辨別你身體所信靠的對象(腿或椅子)時,當前的姿態比過去的記憶是更好的証明。

這是否意味著倒退的基督徒是未得救的? 不是,信徒會有可能倒退。 從技術上講,每當你犯罪時,你就在倒退。 作為一個信徒,你將在你的餘生中與存在於內心的罪鬥爭。 你會經常跌倒,有時會跌得很重。

但是每次跌倒時,你都會再次站起來,望向天。 處於倒退之中的人可以是得救的,但只有現今處於悔改及相信姿態的人才擁有確據(來6:11-12)。

最終,世人被分為兩類:許多人站在反抗耶穌主權的一方,指望他們自己的義配得神的恩惠。 其他人坐在順服的一方,依靠祂已完成的工作。 因此,論到確據,唯一真正的問題是:你靈魂的重擔放在哪裡? 你是否仍處於叛逆中,還是已經滿足於基督所完成的工作?

譯自“Stop Asking Jesus into Your Heart”
https://www.ligonier.org/…/ar…/stop-asking-jesus-your-hear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