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今天的基督教會

 鍾馬田

我不理解在今天基督教會中的那種心態,即我們必須團結一致及消除分歧,而我們相信什麼並不要緊。這種心態否定了使徒行傳,否定了十二使徒的故事——使徒們知道自己所信的是誰、是什麼;他們身上有聖靈的能力,並把「世界顛倒了」。這確實是聖經的重要信息之一。 新約書信最關注的並不是教會的人數,而是教會的純潔。使徒們從未對第一批基督徒說過:「不要強調教義,以免你們得罪人。多說點神的愛,少說點神的忿怒。人們甚至不喜歡十字架,也無法接受復活的事實!避免提及有關神的忿怒和基督的道德教導!」使徒可不是這樣說的!

新約聖經有一個令人驚奇的排他性。使徒保羅寫信對加拉太的信徒說:「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加1:8)。他譴責傳別的福音的教師。現今有太多傳道人比使徒保羅友善得多!他們從不對任何人說一句責備的話,他們讚美每一個人,而每一個人都讚美他們。他們從不說「負面的話」!他們從不說明自己相信什麼和不相信什麼。他們被說成「充滿愛心」。當我說這不是合理解釋時,我並非誤判他們。實情是他們不會「為真理爭辯」,他們對「魔鬼的詭計」一無所知。我們無權為了合一的緣故而決定忽略什麼和丟掉什麼。無論發生什麼事,我的工作是講解真理,宣告真理!我們感興趣的主要不是人數而是神的真理。為什麼今天許多人否認新教改革的榮耀?馬丁·路德,一個人反對整個教會,今天將被視為「只是一個永不合作的個人主義者」。但實際上他站起來說,「我是對的,你們都是錯的!」

節譯自“Heresies”(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