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對引進所謂新啟示的警告

司布真

自己想像出來的真理會是神給我的私人啟示及交通嗎?我可否幻想我能享受一些特殊的啟示,並且讓那些聲音、夢境及內裡感覺指揮我的人生?弟兄姊妹,不要墮進這個普遍的迷惑!神是以聖經向我們說話。所有使人成聖的真理都在神的話語裡!我們聽見好好些人喊叫:「看哪,在這裡!」或「看哪,在那裡!」差不多每天都有瘋子及偽裝者拉著我的衫角,說他們得到從神而來的啟示。曾經有人告訴我,神透過他向我傳達一個信息。我的回應是:「不,先生,主知道我身在何處,而祂又離我這麼近,祂不需差你來找我。」另一個人又以神的名來宣告一個表面看來是與聖靈違背的教導。他宣稱神的靈告訴這個及那個,但我們知道聖靈是不會自相矛盾的。若你幻想出來的啟示與神的道不符,它對於我們沒有任何份量!若它與聖經吻合,它就不是一件新事!

 

弟兄姊妹,若主使用聖經在我們心中發出活潑的效用,這本聖經已經足夠了。真理不是你的意見或我的意見,不是你的信息或我的信息!耶穌說:「你的道就是真理。」使人成聖只有真理,但這是指在神的道裡顯明出獨特、屬神的真理「你的道就是真理」。我們是何等的有福,因所有促使我們成聖的真理都已經在神的話裡啟示出來了,所以我們不必花大量精力去發掘真理,而是運用已有的真理去達成神聖的目標及目的,這對於我們是何等大的益處!我們沒有更多的啟示了不再需要了。正典已經被確定及完成若有人要加進任何東西,他是把聖經記載的禍患加在自己身上!有誰需要更多啟示,當所有要求我們去行的教訓都已經全備?「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17:17)

 

(From: Our Lord’s Prayer for His People’s Sanctification, Sermon #1890, delivered on Lord’s Day Morning, March 7, 1866, C.H. Spurge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