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公義的源頭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詩19:9)

神的話語是真實的,並且在信徒的生命裡產生公義。

當我讀到一位當代精神病醫生所寫關於如何克服抑鬱症的書時,我在思考中重新肯定了人的智慧不能導致正確的生活。這位醫生的第一個建議是每當你有消極想法時便呼喊 「取消」!她還建議在晚上睡覺時播放正面信息的錄音,並在白天聽好的音樂。

培養一種有用的屬靈哲理是她的另一項建議。她說任何哲理都可以——只要它對你有用便成——但她告誡避免那些提及罪和罪疚的哲理。她的最後一點是找到自己內在的屬靈之光。

這種建議是愚蠢的,因為它沒有真理的基礎。它能做到最好的是掩蓋一些症狀。它不能治癒疾病。

耶穌在對一群不信的人講話時,說明了通過這樣的方式尋找真理是沒有希望的。當時耶穌說,「你們為什麼不明白我的話呢?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我的道。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牠)不守真理,因牠心裡沒有真理。牠說謊是出於自己,因牠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我將真理告訴你們,你們就因此不信我⋯⋯出於神的必聽神的話,你們不聽,因為你們不是出於神。」

不信的人看不到神話語的真理。但信徒聽見真理並接受它。像大衛一樣,他們承認,「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詩19:9)。(註:「典章」或作「判決」)

在這裡,「典章」所指的是神這位至高審判官的典章或判決。「全然公義」意味著聖經在所有接受它的人身上產生全面的公義。這節經文強調,真正的公義源自神的話語並流通祂的子民。

譯自“Drawing Near: Daily Reading for a Deeper Fait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