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撒但另一個詭計

E . M. Bounds 

撒但另一個詭計是企圖歪曲教會的目的。牠教導信徒教會的使命不是救人靈魂,而是拯救社會、文化、和人的尊嚴和價值。這個通俗、誘人、和致命的謬論顚覆基督教會的根基。這個潮流極之強大,它將會沖毀一切的屬靈生命,若然我們還不提高警戒、不倦的禱告、和毫不畏懼地作出反駁的話。拯救社會是一種時尚的宗教狂熱,伴之而來的是很多的活動和受人稱讚的成就。世俗的思想家和哲學家已詳細描述這想法。他們似乎不明白那些關係到人靈魂的永恆問題。他們正在向後退而不是向前進。這個倒退會將基督教埋在墳墓裡,在那裡猶太教已被埋葬了許多個世紀。

“讓我們來拯救世界”這口號是狂妄自大的。教會尋求改善人的居住環境、他們的衛生狀況、食水品質、和道路建設,這些都是屬肉體的努力。雖然這一切看來都是好的,也和一個物質的世代吻合,並且有實際的行動和讓人覺得有成果,但這是否與教會基本的目的相符呢?我們是否需要教會去達成這些目標呢?市政府人員、警察、和社會工作者可以取得這些成果,而無需要教會、聖經、和個人的聖潔。教會的目的比起這些“幼稚的夢想“和“富於想像的人生觀”偉大崇高得多。

我們的目標是藉著教導聖經真理使人重生得救和逐步成聖,預備他們到天堂那裡去。教會就好像漁夫撒入大海的漁網。目的不是去改變大海而是捕魚。讓海浪自然地起伏,而漁網捕捉魚兒。没有漁夫會蠢到去嘗試改變海水的化學特性,希望藉此改善魚的品質,而那些魚是永遠不能捕捉得到的。可是無數的教會卻嘗試改變人所處的環境或他們的症狀,而不是他們的心,希望這樣可以使人得救和成聖。拯救世界而忽略個人靈魂不單是“烏托邦”的,而且在各方面都是具毁壞性的。一心盼望拯救世界,而這看來是個高尚的理想,卻不知它會拆毁教會。它會使教會世俗化和不能勝任她的神聖和偉大的使命。基督說過賺取世界和救人,兩者是敵對的。基督曾經教訓彼得,他那出於撒但的建議會為教會赢得世界但失去靈魂。每樣事情看似對神的目標有幫助,但實情上卻是死的。

(摘錄及翻譯自“The Devil and the Church” by E . M. Bounds)
http://www.firstlovepublications.org/…/the-devil-and-the-c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