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耶穌是你的主嗎?

博愛斯/箴士‧布易士 (James M. Boice) 
 
我們以為所謂成為一個基督徒,只不過是對神有某種感覺而已,並不涉及到我到底信什麼?和我將如何回應福音?以致成千成萬所謂的「基督徒」從都不曾向耶穌基督作過任何有意義的委身。他們實在並不是基督徒!

所謂向耶穌基督作過任何有意義的委身,指的就是聖經所說的「得救的信心」,它包括認識耶穌是誰,和祂作了什麼才替我們贏得這救恩;而且知道如果我們真的信祂,祂會對我們有什麼要求。這不是一種在知識上對基要神學觀念的認同而已,而是相信三位一體中的第二位,確實來到世上為天父賜給祂的那些人死,而且祂的死能將他們「從」他們的罪中拯救出來。舉凡如此相信的人,會因此醒悟過來,向救他的基督委身,從此改變生活的方向。

不僅如此,使我們能得救的乃是「主」耶穌基督。我需要一再地強調這一點,這位能將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的耶穌,必須是我們的「主」。任何人所相信的耶穌若不是「主」,他信的就不是真耶穌基督。那是一種信了假耶穌的信心,而一位假耶穌是不可能拯救任何人的。

我們傳道人停止欺哄人的時候到了,不要再為了討好未信者,和為使教會人數加增而繼續錯下去。這是傳道人宣講整全福音的時候了,我們一定要傳「耶穌基督的福音」!

跟隨耶穌的代價是很高的,耶穌自己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 9:23) 祂要求我們為信仰捨命。祂又說作門徒需要肯順服:「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遵我的話行呢?」( 路6:46 ) 。如果不順服耶穌,我們就不是祂的門徒,那麼我們也就不是基督徒!

耶穌又說救恩需要堅忍:「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10:22)。任何不夠堅忍的就是叛道,而叛道者不是一個真信徒。「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屬我們的」,這是使徒約翰向與他同時代面對這問題的人說的(約壹 2:19)。

今日教會所需要的就是復興。但是我們必須記得,只有當我們看見一群所謂「神的子民」、但在教會中並沒有真正重生過的,因著扎實的講道,和神所賜聖靈更新人心的工作,大批地醒覺過來,得以重生時,我們就知道復興臨到我們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