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用譴責、而不是對話來面對錯誤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衆百姓聽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要防備文士。他們好穿長衣遊行,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們安,又喜愛會堂裏的高位、筵席上的首座。 他們侵吞寡婦的家産,假意作很長的禱告。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罰!』」(路加福音20:45-47)

這是很强烈的文字,是沒有錯誤的文字。我們被提醒,聖經從一開始到末尾,都在警告我們關於假教師的事情。到如今一直有假宗教領袖,將來也會有假宗教領袖,他們爲撒但工作。他們的工作是出於黑暗的國度,但是他們顯得好像是神的使者。

在使徒行傳第20章,使徒保羅遇見以弗所的長老,對他們這麽說:「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地流淚勸誡你們各人。」勸誡甚麽?「必有凶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這是指他們的異端教導。你們要預料這事從外面發生,也會從內部發生。

在哥林多後書11章13-15節,使徒保羅說「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這就是說,撒但來的時候,好像代表神。所以,如果撒但的使者也裝作光明的天使,請不要驚訝。

假教師披著神的外衣。他們要人相信,他們代表神,他們認識神,他們對靈性、對神的真理、對神的智慧擁有洞見,但他們是地獄的使者。使徒保羅寫信給提摩太,幫助他理解教會的事奉;他在提摩太前書第4章這麽說:「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這是因爲說謊之人的假冒。」受魔鬼的靈所激勵,從假冒為善的假教師口中說出鬼魔的道理,這些假教師是說謊的。

彼得後書2章1-3節說:「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自取速速的滅亡。將有許多人隨從他們邪淫的行爲,便叫真道因他們的緣故被毁謗。他們因有貪心,要用捏造的言語在你們身上取利。他們的刑罰,自古以來並不遲延,他們的滅亡也必速速來到。」

當然,你還記得猶大書的經文:「我想盡心寫信給你們,論我們同得救恩的時候,就不得不寫信勸你們,要爲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地爭辯。」爲甚麽呢?「因爲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是不虔誠的,將我們神的恩變做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主耶穌基督。」

要警醒、警醒、警醒那些假教師。正如,我們在約翰一書第4章所讀的,有很多敵基督。他們各處都有,你們認識真理的,必須保護自己脫離他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