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新諾斯底主義(neo-gnosticism)對當代教會的攻擊(三)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實用主義
可以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嗎?福音派看來前所未有地回答是的。教會熱心於吸引未信者,引進了各種形式的娛樂消遣。早期基督徒聚在一起敬拜、禱告、團契、和學習 —— 並且分散出去傳福音給未信者。今天很多基督徒相信教會聚會應該娛樂未信者,目的是營造一個良好的經歷,使基督更合他們的口味。越來越多教會逐漸將講道從她們的敬拜聚會中剔除,取而代之的是戲劇、綜藝節目等等。有些教會將聖經教導轉移到星期三聚會;其他教會將它完全取消。那些享有秘密知識的告訴我們,合乎聖經的講道本身不可能有密切性的。他們說教會必須採用新的方法和有創意的節目去抓住在現實中生活的人。

在很多教會,這種實用主義正快速地取代超自然主義。它企圖用人為方法而非超自然力量去達成屬靈的目的。它衡量事情價值的主要凖則是外表的成功。它會使用任何種類的方法去吸引大眾和促進想要的回應。它的預先假設是教會可以用人為方法去實踐屬靈的目標,而單靠神話語的能力是不足以突破一個罪人的愚昧和頑固。

我不相信這是言過其實。實用主義的浪潮之所以席捲教會,似乎是基於以下想法,即人工的技巧和有人情味的策略對教會的使命是不可或缺的。很多人好像相信,我們可以為基督和教會奪取更多人,只要我們的節目有足夠的想像力,並且我們的講道有足夠的說服力。因此,他們轉變他們的事工原則去迎合各種看似可以滿足大多數非信徒的技巧。

本文節錄及翻譯自“Our Sufficiency in Christ” by John MacArthu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