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永恆地獄真實的存在

萊爾(J. C. Ryle)

真的有地獄這個地方。不要讓任何人用無益的說話欺騙你。人們盡力嘗試不去相信那些他們自己不喜歡的東西。當主耶穌基督來審判這世界,祂會對所有不是祂門徒的人施行極大的懲罰,就是所有未悔改和未信的、所有沉溺於罪中的、所有忠於世界的、和所有迷戀地上事物的。所有没有基督的都會有一個可怕的結局。無論何人,若没有記在生命册上,都會被”扔在火湖裡”。(啟20:15)

我呼籲所有宣稱相信聖經的人要警醒。

1. 有些人完全不相信有地獄。他們認為不可能有這樣一個地方,因為這和神的慈悲不一致。他們說這個觀念太可怕了、不會是真實的。當然,魔鬼因為這些人所持的觀㸃而歡呼。他們大大的助長牠的國度。他們正在傳講牠最喜愛的古老教義:“你們不一定死”。(創3:4)

2. 有些人不相信地獄是永恆的。他們說一個憐憫的神對人施行永遠的懲罰是難以置信的。祂最後必會打開監獄大門。這觀㸃對於魔鬼也是一個極大的幫助。

3. 有些人相信有地獄,但不容許任何人往那裡去。對他們來說,所有人死後都成了好人 — 所有人都是真誠的 — 所有人都是懷著善意的 — 並且所有人,他們希望,都上天堂去。唉!這是一個多麽普遍的幻想。

如果我從未提及地獄,我應該認為自己藏起了一樣有益的東西,也應該視自己為魔鬼的幫兇。提防新的和奇怪的關乎地獄和永恆懲罰的教義。提防給自己製造一位假神:一位慈悲但不公義的神;一位完全仁愛但不聖潔的神;一位讓每一個人上天堂但不讓任何一個人下地獄的神;一位暫時可以容許善與惡共存但在永恆中不分好與壞的神。這樣一位神是你自己的偶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