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對拒絕基督之人的一次診斷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在神的護佑之下,有些東西是屬於世俗領域的。在歷史中,在神的護佑下,你需要完成你俗世的責任;神聖的上帝將以色列放在羅馬統治之下。神已經將他們放在那裡。凱撒是他們世俗的王,世俗的統治者。他們必須支持他的統治,因為所有政府都是神所設立的。羅馬書第13章說,神所設立的政權,並非空空地佩劍。政府是用來保護無辜的人,刑罰惡者的。……

彼得前書說:「尊敬君王,順服一切有權掌管你的。」我不在乎這是一個國會中的民主制度,還是地方的權威,還是警察, 還是共產主義獨裁者,還是凱撒;凱撒也有神所設計的、屬於凱撒的領域。而我們在神的護佑下,將我們欠的還給那個政府,那個政府所要求的就是我們要償付的。耶穌肯定了政府的角色,肯定了政府徵稅的權利,因為政府是神所設立的,為了人的福祉、為了保護人;沒有了政府,你就只有處於無政府的狀態,充滿混亂和破壞。

你說:「好,那政府叫你做神所禁止的事情時呢?或政府禁止做那些神所要求的事情呢?」這時你就使用使徒行傳5:29的答案,「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如果他們命令我不要再傳耶穌基督的福音,我會說:「抱歉,我有一個比這更高的命令。」

從舊約神權王國終結以來,直到未來當基督回來在地上建立祂的國度、神權王國再建立之前,不再有神聖的社會。

我們活在兩個世界中。我們是這個俗世、這一個世人所設立的政府的公民;同時,我們又是在神自己和基督統治之下神國的公民。教會不是要接管政府。教會不是要反抗政府。教會不是要成為政府的批評者,我們不應該藉著戰爭、公民抗命或政治權力來控制政府。這不是一個神聖的社會。這不是一個神權的國度。美國不是,世上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是。

將凱撒當得的歸給凱撒,並感謝神,藉著祂的護佑,你在這樣一個政府下;因為在世上、在歷史上有很多地方,比這個政府差多了。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是好公民。如果你們還記得的話,這是使徒保羅給提摩太和提多的信息。

節錄自《對拒絕基督之人的一次診斷》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https://www.gty.org/…/sermons-libra…/ZHS-42-247/對拒絕基督之人的一次診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