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人的責任與神的恩典

約翰·歐文(John Owen)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裡,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
—— 腓立比書 2:12-13
(在逐漸成聖這事情上)我們需要考慮我們本身的責任和神的恩典。有些人會將這兩件事當作是對立的而將它們分開:如果成聖是我們的責任,那麼恩典便沒有容身之地;如果成聖是恩典的果效,那麼責任便沒有立足之地。但是,我們的責任和神的恩典在成聖這事情上沒有一處是對立的;因為任何一方都假設了另一方。沒有神的恩典,即是祂所賜的能力,我們便不能執行我們的責任;而神將祂的恩典賜給我們,目的就是讓我們可以確實地執行我們的責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