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屬靈領袖

Jerry Wragg

什麼是屬靈領導能力?它是神所賜的能力,藉著一個敬虔生命的力量和在實踐真理中所得的智慧去影響他人。今天,神的子民正蒙受損失,因為缺少在靈命上有活躍影響力的屬靈領袖。教會受到各種各樣的影響——人氣比拼、商業頭腦、政治權力、財政操控、社交動員等等——此等方法已經滲入教會的事工之中,迷惑了教會的領袖。他們似乎急於追逐每一個新興的想法。然而,當論到真正的領導能力時,這些策略是無能為力的。要引導別人作出真的改變和在靈性上成長,領導者必須走過同樣得勝的路。我們必須放棄那些在商業世界上流行的技巧和那些帶有後現代、反權威傾向的社會色彩。作為今天的屬靈領袖,我們在教導我們明日的接班人。我們必須能夠精確、清楚地表達真理;我們的生活必須反映出一個清醒的頭腦和追求聖潔的生活方式;我們必須逃避一切軟弱和罪惡的習慣,它們會毀壞我們的誠信、忠心、和謙順;並且我們必須將我們的生命澆灌下一代屬神的男人(屬靈領袖)。如果我們放棄這重要的職責,神的子民將要承受惡果。神的命令是清晰的,我們要履行的職責是絕不含糊的。正如保羅所說「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男)人。 」(提後2:2)

節錄及譯自 “Exemplary Spiritual Leadership: Facing the Challenges, Escaping the Dangers” by Jerry Wragg
(Jerry Wragg served as associate pastor and personal assistant to John MacArthur at Grace Community Church. Since 2001 he has been pastor-teacher at Grace Immanuel Bible Churc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