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當心沒有十字架的信仰

萊爾

「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2:20)

是什麼讓他如此剛強壯膽呢?是什麼讓他甘願勞苦呢?是什麼讓他不知疲倦地要竭力多救一些人呢?是什麼讓他如此堅持不懈、恆久忍耐呢?讓我來告訴你其中的秘密。那是因為他總能靠著信心得吃基督的身體,得喝基督的寶血。被釘十字架的耶穌,是他靈魂的食糧。

我們可以保證的是,保羅是對的。所以,當信靠基督的十字架。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為要救贖罪人,此乃整本聖經的核心真理。當我們打開創世記時,首先看到的就是這一真理。女人的後裔會傷蛇的頭,這預表的正是被釘十字架的基督。這是全部摩西律法和整個猶太歷史所顯明的真理,雖然有些面紗遮蔽。每天的獻祭、逾越節的羔羊、帳幕和殿宇裡不間斷的流血,凡此種種,都只是預表被釘十字架的基督。在閱讀啓示錄的過程中,我們看到天上的異象所尊榮的,也正是這一真理。我們讀到:「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啓5:6)即使在天國的榮耀中,我們也看見被釘十字架的基督。拿走了基督的十字架,聖經就成為一本幽暗之書。就像埃及人的象形文字,若缺解讀的鑰匙,雖然令人好奇讚嘆,但卻沒有真正的用處。

請本文的各位讀者務要關注我所說的話。或許你已經熟讀過聖經,或許你瞭解其中所包含的歷史梗概,或許你記得其中各個事件發生的日期,就像你瞭解英國的歷史一樣。甚至你能夠叫出來聖經裡男男女女的人名,就像你熟知凱撒、亞歷山大和拿破侖一樣。又或者你瞭解聖經中的幾個概念,並對其敬仰有加,就像一個人會仰慕柏拉圖、亞里士多德或塞內卡一樣。然而,如果你還沒有發現被釘十字架的基督才是整本聖經的根基,那麼到目前為止,你所讀到的聖經幾乎對你毫無益處。你的信仰就像沒有太陽的天空,沒有基石的拱門,沒有指針的指南針,沒有彈簧或鐘擺的鐘錶,沒有脂油的羔羊。這信仰於你毫無益處,也完全不能救你的靈魂脫離地獄。

請再次注意我所說的話。或許通過一種頭腦裡的知識,你已經對基督有很好的瞭解。或許你知道祂是誰,在哪兒出生,都曾做過什麼事。或許你還瞭解祂所行過的神跡,祂所說過的話,講過的預言,以及各種教訓。或許你知道祂是怎麼生活、怎麼受苦,以及怎樣死的。然而,除非你親身經歷了基督十字架的權能,除非你內心知道並感受到,那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已經洗淨了你每一樁具體的罪,除非你願意宣告,自己的救恩乃完全仰賴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工作,否則基督於你無益。僅僅知道基督的名字,永遠都無法拯救你。你必須知道祂的十字架,祂的寶血,否則必將死在自己的罪中。

只要你還活著,就要當心沒講甚麼十字架的信仰。你生活的可悲時代,急需這樣的警告。我再說,務要當心那缺少十字架的信仰。

今天,有千千萬萬舉行敬拜的地方,裡面什麼都有,卻唯獨缺少十字架。裡面有雕花的橡木,鏤刻的石頭;有彩繪的玻璃,絢爛的油畫;有嚴肅的禮拜,反復執行的定例。但基督真正的十字架卻不在那裡。講台上沒有傳講被釘十字架的基督。上帝的羔羊沒有被高舉,在祂裡面因信而得的救恩,也沒有被敞開宣講。所以那些地方裡的一切都錯了。務要當心這樣的敬拜場所。它們沒有建立在使徒的根基上。它們不會讓保羅感到滿意。

在我們這個時代,有千千萬萬已經出版的基督教書籍,其內容包羅萬象,卻唯獨沒有十字架。書中寫滿了有關教會聖禮和讚美的各種指示。書中有各種勸人過聖潔生活的指導,使人達致完美的規條。書中有形形色色的字符和十字架符號,遍佈裡外,卻唯獨遺漏了基督真正的十字架。救主及其救贖之工和全備的救恩,它們要麼連提都不提,要麼即使提了,也不符合聖經。所以它們比一無是處更糟。務要當心此類書籍。它們沒有建立在使徒的根基上。它們絕不會讓保羅感到滿意。保羅唯獨以十字架誇口。我們當竭力效仿他。要把被釘十字架的耶穌完全擺在你的靈魂面前。若有誰的教訓在你和祂之間插入了任何阻擋,就不可聽從。千萬不可跌入以往加拉太人的錯誤,不要以為今天有誰是比使徒更好的嚮導。不要以遵循「古道」為恥,因為行走在其上的,是那些受到聖靈默示的人。有現代的教師大講「寬容」和「教會」,千萬不要聽從他們模糊不清的理論,以免攪擾你所擁有的平安,讓你的手鬆開了十字架。當然,教會、牧師以及各種聖禮,都各有其用,但這一切都不能替代被釘十字架的基督。絕不可將基督當得的榮耀歸給他人。「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林前1:3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