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

小心「萬聖節」

吳主光

在西方、每年「萬聖節」都有不少人失和被殺。許多人戴著鬼面具來叩門,那家人一開門,就被鎗殺了,警方無從查究。但發現,撒但教每年在這節期中常常殺人、殺動物獻祭。有一些人想要入撒但教,或想要從撒但教的儀式中,得到更大的超自然能力,就要去殺一個人,用他的血來獻祭。有母親甚至用自己兒子的皮來畫畫,說這樣會取得撒但賜與更大的能力云。

歐洲塞爾特族人原在十月三十一日慶祝鬼節,說有一個鬼,名叫Jack Olane.他生前為人十分「孤寒」,所以死後天堂不准他進去,地獄也不肯收他。他每年就在十月三十一日晚上拿著一個燈籠,在人間到處遊行。人們為了鼓勵自己不要怕他,就乾脆也扮起鬼來,拿著燈籠,到處跑。想不到這樣的一個荒謬的迷信節期,竟然在西方民間流行起來,非常熱鬧。天主教看見這樣,就故意在翌日,即十一月一日加多一個節期,取名「萬聖節」(Halloween).為要鼓勵天主教徒在這一天特別記念自己死去的親人,為他們向天主教的眾多聖人禱告,求這些聖人賜功德給在煉獄裡的親人,救他們早一點脫離煉獄。這樣,兩個節期加起來,就更加興高采烈了。今天,美國和加拿大都不准所有公立學校、和所有政府機關慶祝聖誕節,或復活節.也不准人傳福音,講聖經。連個人祈禱也不准。惟獨可以慶祝「萬聖鬼節」。這兩天,所有學校和政府機關,上上下下每一個人都扮起各類可怕的鬼來。筆者有一次被美國一間華人教會請去講道,猛然發現那間教堂佈置成為鬼屋,全體慶祝鬼節。西方教會淪落到如此地步,可見教會已經世俗化、和異教化了。

今天,這風吹來香港和中國大陸,許多人都扮鬼扮馬,大事慶祝一番。我們基督徒要好好教導自己的兒女,叫他們明白這「鬼節」的異教和異端思想,從小就養成他們「忌邪的心」,不要讓他們為「玩玩而已」,就漸漸墮入魔鬼的網羅裡。凡願意以「神忌邪的心」為心的基督徒,必定連「聖誕節」和「復活節」都不慶祝,因為都以慶祝主耶穌為名,漸漸傾向異教和世俗化為實。我們對自己的兒女好好教育,他們從小就習慣了愛神,抗拒任何違反聖經真理的節期和習俗,這樣我們的的兒女才不會長大後離開主。

再想一想你信甚麼呢?你豈不是相信主愛你,從天上的榮耀所在,降世為人,並且取了奴僕的樣式,為你被釘十字架,流盡祂的寶血,好洗淨你的罪,叫你不須要受神的刑罰,反而成為神的兒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