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星期日

每個信徒的責任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這番說話可能令人驚訝,但是,如果你是一個信徒在一間教會裡聚會,你有責任向你的牧師問責。你真的有責任這樣做。你說「可是,我所知的沒有他那麼多。我没有被呼召去傳道和教導。我没有受過他所受過的教育。我要向他問責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使徒行傳這書卷給予我們一個榜樣。當時使徒來到一座叫庇哩亞的城市傳道,你應該記得發生了什麼事。聖經說,庇哩亞人賢於其他的人,因為他們查考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徒17:11)。

今天有太多錯誤的教義和膚淺的、愚昧的私人屬靈言論來自講台和來自牧師;它們不合乎聖經、並且毫無益處,而牧師卻對此無需負責。為什麼?這是因為會眾不像賢能的庇哩亞人,他們没有查考聖經去察看這道是否真的是這樣。這裡說明兩件事。第一,一個牧師要向他的會眾負責。第二,作為一個信徒,你能夠明白聖經。你可以將你所聽到的道和神的話語對照,便能分辨它的真偽。牧師要為他們的錯誤教導和膚淺教導負責,這不是因為他們受過訓練故此實不應犯錯,而是因為會眾不會容許他們逃避責任。你有責任向你的牧師問責。懷著愛心去做。私底下、親身去做。你確實有機會和責任以神的話語為準則去衡量你從牧師那裡所聽到的道。這個責任會使你成為一個賢能的基督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