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外表的禮儀

萊爾 (J.C. Ryle)

「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提後 3:5)

「因為外面作猶太人的、不是真猶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真割禮。惟有裡面作的、纔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 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 神來的。」(羅 2:28-29)

任何時侯,以上的這段話都值得我們認真嚴謹的注意,但是在現今的教會及世界,更是值得特別的關注。從主耶穌基督離世直到現今,一直有很多的假教師和虛有其表的人;現在我們應當檢視自己及我們的信仰,是否只有表面,還是發自內心的。

我知道沒有什麼比神的話更能清楚教導並檢驗我們。讓我們來聽使徒保羅怎麼說。他在羅馬書寫下這些基要的原則:「因為外面作猶太人的、不是真猶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 真割禮。惟有裡面作的、纔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 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 神來的。」這裡有三個啟發性的教導。首先, 在上帝的眼中,形式化的信仰不是真信仰,形式化的基督徒並不是真基督徒。第二、 內心是真實信仰的所在,真正的基督徒是在心裡面真實的信。第三、永遠不要期待真實的信仰能討人喜歡及受人歡迎。它不討「人的稱讚」, 但卻討「神的稱讚」。讓我們徹底的細想這些基要的原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