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聖經是神的話

聽說過一個故事,說有一位愛主的姐妹,每主日一定去教堂敬拜神、聆聽神的話。但可惜她的牧師是一個不信《聖經》的人。一個主日她去聽道時,牧師說,《創世紀》不可信。她回家就把《創世紀》從《聖經》中剪掉,擺在一邊。下個主日再去聽道,又聽牧師說,《約翰福音》不可靠。她回家又把《約翰福音》從《聖經》中剪掉,擺在一邊。最後她的《聖經》全都被剪光,只剩下一張皮。她心想,《聖經》既然不是神的話,我又何必去聽呢?於是她就停止聚會了。後來,牧師發現她很久沒有來教會,就去家訪。坐定之後,牧師就問她,為什麼好久沒見她?她就請牧師到她的書桌前,指給他看她剪下來的《聖經》。然後她說:「我每主日去教堂聽你講道,你就說《聖經》不可靠。我回來就把你所說不可靠的那一卷剪下來。最後,我把《聖經》都剪光了。《聖經》既然不可信,我還去教會作甚麼?」牧師聽了深受責備,立刻請求姐妹與他跪地一同禱告悔改,再次堅信《聖經》是神的話。

《聖經》是神的話,這曾是福音派信仰的的基本信念;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這樣重要的信仰內涵已在許多基要派的信徒中漸漸失去了掌握。有人說,《聖經》裡有神的話,或人受感動時,《聖經》就變成神的話;要不,《聖經》不過是人寫的一本書,與其它的書沒有甚麼兩樣。這些觀點不只是錯估了《聖經》的本質,抹殺了《聖經》的價值,更摧毀了人的信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