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醫病問題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我們為什麼不召集一切有醫病恩賜的人,叫他們出去行醫呢?他們可以在自己家裡、醫院,或療養院中,開始治病。他們也可以浪跡天涯,醫治那些有信心的人,這種機會是不可限量的。
但是,說來倒也奇怪,那些聲稱有醫病恩賜的人,從不曾離開他們的帳棚、會堂、特會、電視攝影棚一步,他們似乎總是在一種預先妥為安排的環境中,在舞台上,根據他們的節目,來進行他們的醫病恩賜。

為什麼我們從來沒有在醫院的走廊內聽到有關他們醫病恩賜的報導呢?為什麼那些醫病的人不在印度和孟加拉(Bangladesh)醫治病人呢?他們為什麼不在擠滿了病人的街道上醫治人呢?

他們根本沒有這樣作,為什麼呢?因為那些自稱有醫病恩賜的人實在沒有這個恩賜。醫病的恩賜是暫時的恩賜,為了要證實聖經是神的話。一旦這個證實已經成立了,醫病的恩賜就停止了。

得醫治其實是祈禱的結果,禱告蒙應允是病得醫治的原因。高舉醫病的恩賜,或誇大報導醫治的果效,都應該加以批判。

我們不可否認,藉著禱告,的確有一些超自然的痊癒出現。這是合乎聖經的,應該加以肯定。

有些基督徒,尤其是五旬節派與靈恩派人士,繼續聲稱他們有醫病的能力。在電視機、收音機中,任何時候,我們都能聽到有些人應許從遙遠的地方來醫治你,有些是現場直播,有的是放錄音帶或錄影帶。

論到靈恩派,其中實在有些令人痛心疾首之處,有些混亂及罪惡的事情發生。靈恩派的人看醫治是那麼容易的事,所以如果你沒得醫治,理所當然地,不是你的毛病,就是神的毛病。當未得醫治的人感到缺乏信心,或覺得神對他們漠不關心的時候,他們的迷惘、疾病的痛苦就更加深一層。

當然,神是會治人病的,祂醫治人的病,是祂垂聽人的禱告,是要彰顯祂的榮耀(雅五16)。但是,今日所謂的神的醫治與聖經所謂的醫治,實有天壤之別。

主耶穌當然有醫病的恩賜,但是,祂為什麼要醫病呢?祂用醫病的恩賜來證明自己是神的兒子。醫病、趕鬼都是基督用以彰顯祂是道成肉身的神的方法。約翰福音清楚顯明這項真理。約翰說,耶穌所行的神蹟奇事,是為證明祂是神。(約廿30-31)

在新約中,還有別的人有醫治的能力嗎?有的,就是十二使徒(加上保羅)、被基督差遣的七十個人,以及十二使徒親密的同僚。可是,這個恩賜在教會從來不會隨便使用。

一旦神的話完成了,行神蹟的恩賜就中止了,神蹟奇事不再是必要的。事實上,從許多聖經的例子可以看出,使徒運用醫病的恩賜是為了彰顯神的大能,叫人相信福音信息的可靠,除了這個目的之外,他們並沒有使用醫病的恩賜。

靈恩派要我們相信,神已經十分清楚地讓我們知道,我們醫治病人是祂的旨意。如果這是真的,神為什麼叫人生病呢?

對信徒來說,神按著自己自由的意旨,並沒有排除罪惡的產生。為什麼我們以為苦難應該被排除呢?這就是說,神容許世上有罪,祂也容許世上有苦難。

如果每個基督徒都生活美滿、身體健康,如果一個人信主得救後,就擔保有完全健康,那麼成千上萬的人莫不紛至沓來,想要得救——這是存心不正。神要人去到祂那裡,為罪悔改,並為了祂的榮耀,而不是因為他們看神是醫治他們肉體疾病的靈丹妙藥。

所以,原則是很清楚的:當我們有病的時候,我們應當禱告,也應當請可靠的醫生診治,我們也應當讓神在我們身上完成祂的旨意。基督徒在疾病上,正如在其他別的事上一樣,應當保持合乎聖經的態度,尋求神的旨意和神的榮耀。

我們總應該記得,神是醫人疾病的,但並非藉著那些聲稱或暗示他們有行神蹟恩賜的人。其實,行神蹟的恩賜已經停止了。神醫治我們,乃是按著祂的主權和美意。

選自《從神學觀點看靈恩派》,趙中輝譯,基督教改革宗翻譯社
http://wellsofgrace.com/messages/misc/linen/index.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