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教會已經步入歧途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人們時常問我,是否對現今文化敗壞之急速感到驚訝。我給他們的答覆是簡單的。新約聖經教導,在主回來之前,世界會變得越來越壞。所以,不,我並不感到驚訝,我也並不太過擔憂。主耶穌告訴祂的門徒,他們會被世界恨惡。那些跟隨耶穌的人若然受到一個不信的社會逼害,他們不應感到震驚或害怕。無論怎樣,他們的盼望不是在這世界上。他們知道有一天他們會面對面見主。當祂回到這世上時,祂會使一切事物改正過來。那就是他們蒙福的盼望。

我沒有被世俗文化的急速衰落嚇驚。但是有一個趨勢是我感到驚訝的和深深地擔憂的——就是教會正往下降。假如有一個時間當教會需要使自己有別於世界,並堅定不移地委身於聖經真理和正確的教義,如今正是那個時間。教會應該勇敢地將福音的光芒照耀那黑暗的國度,而不是屈服於世俗的壓迫,或掩飾自己去與世界混在一起。現在不是作出妥協的時候,而是鼓起勇氣和堅守信念的時候。

即將來臨的逼迫就如烏雲在暴風雨前夕聚集在水平線上,但可悲的是,一般教會沒有為此做好準備。軟弱的神學、膚淺的講道、敬拜中過度甜蜜的感情主義、以及一個由消費者推動的事工方式,這一切所帶來的影響已經令教會變得易受攻擊和虛弱。太多傳道人關心受歡迎多過按正意分解真道。太多基督教大學關心聯邦撥款多過堅持合乎聖經的道德律。太多神學院正捨棄它們的福音派遺產去保持一個在知識上受人尊重的門面。又有太多教會淪為榮耀年青人的場所;它們致力吸引一大群人,但缺乏聖經用以定義一間教會的質量。在很多方面,教會已經步入歧途。

當主耶穌在啟示錄二章三節向亞細亞的教會說話時,祂命令那些已經變得冷淡、世俗化和接受錯誤教導的會眾悔改和回轉(啟二:5, 16, 22; 三:6, 13, 22)。教會今天應留心那同樣的警告。正如基督重覆地說「凡有耳的 ,就應當聽」(啟二:7, 17, 29; 三:6, 13, 22)。那些不聽從的人將會面臨祂的責罰。

節錄及譯自Foreword in “Right Thinking In A Church Gone Astray” edited by Nathan Busenitz
https://www.tms.edu/blog/right-thinking-church-gone-astra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