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服從神的權柄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天哪,要聽!地啊,側耳而聽!因為耶和華說 」(賽1:2)

唯獨神的話語帶著神的權柄。

我們也許假設, 那些確認神話語的默示性、無誤性、和無謬性的人會自動地服從它的權威。但情況並非總是如此。即使是那些持有高的聖經觀(high view of Scripture) 的人, 有時也可能沒有服從。我們需要提醒自己, 神話語的權威不只是一個要確認的教義, 而且是一個要追求的優先事項。

以色列人陷入了一個圈套:他們雖持有高的聖經觀, 然而卻不遵守聖經的法令。保羅對他們說:
「你稱為猶太人,又倚靠律法,且指著神誇口;既從律法中受了教訓,就曉得神的旨意,也能分別是非;又深信自己是給瞎子領路的,是黑暗中人的光,是蠢笨人的師傅,是小孩子的先生,在律法上有知識和真理的模範。你既是教導別人,還不教導自己嗎?你講說人不可偷竊,自己還偷竊嗎?」(羅 ‪2:17-21)‬

「你指著律法誇口,自己倒犯律法玷辱神嗎?神的名在外邦人中,因你們受了褻瀆,正如經上所記的。」(羅 ‪2:‬23-24)

以色列的罪行導致不信的人褻瀆神。這類似於我們的社會, 因為神子民的罪行, 主經常被嘲笑。

你好比一些不信的人唯一所會閱讀的聖經, 你每天的生活都在他們的仔細監視下。別人從你身上學到了什麼?他們從你身上準確地看到你的神嗎?

基督徒經常被誹謗, 但讓這誹謗是為義的緣故,而不是為罪的緣故。正如彼得所說, 「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 彼前 ‪2:12‬)

譯自“Drawing Near: Daily Reading for a Deeper Fait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