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歷史傳遞問題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這問題從使徒行傳二章4節開始:「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這節經文對五旬節派、靈恩派信徒來說包含著新約真理的核心。使徒行傳二章4節就是他們的基準,一切都從此開始。

五旬節派與靈恩派教導說,基督徒在歸正的時候,有限度地領受了聖靈。可是,後來由於基督徒誠懇追求,就得到「聖靈的洗禮」。

當這種後繼的經驗發生後,基督徒便浸潤於神聖靈的能力中,這種經驗往往伴隨著說方言,以至於有新的屬靈動機與能力,結果能夠行神蹟奇事。

使徒行傳第二、八、十、十九章,雖然提到說方言與領受聖靈的事情,可是,使徒行傳並不完全支持靈恩派對這些事所做的解釋。

使徒行傳二、八章有後續的含意在內——信徒得救以後一段時間,再領受聖靈。可是使徒行傳十章,就沒有後續的含意在內,這表示信徒在信的那一剎那間就受了聖靈的洗。

使徒行傳十九章也沒有後續性,信徒一相信,就受聖靈的洗。若說所有基督徒在相信基督之後一段時間,還需要再受聖靈的洗才是正常的,這種說法在使徒行傳中,我們得不到足夠的證據。

關於說方言的事,又是如何呢?信徒在使徒行傳二、十、十九章中說過方言,可是,在第八章中,並沒有說方言的記載,雖然他們說過。

論到誠懇追求聖靈洗禮的要求,又將如何呢?信徒在使徒行傳第二章中,並沒有費力氣去求受聖靈的洗;在第八、十、十九章,他們也沒有求過。在使徒行傳第二章中,他們只等候主應許的應驗。(比較一4,14)

以上所提各點,是一目瞭然的。要說使徒行傳提供了領受聖靈的正常形態,根本與使徒行傳是不符的。

使徒行傳的重點,就是一個新世紀的開始——教會世紀。一個新的時代——聖靈的時代——開始了。當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為救主的時候,我們就領受了聖靈。

聖靈是從神而來的恩賜,這一點在新約書信中再三地教導,新約書信並沒有任何經文支持五旬節派與靈恩派所謂由說方言來證明「再度蒙恩」(受聖靈洗)的道理。

選自《從神學觀點看靈恩派》,趙中輝譯,基督教改革宗翻譯社
http://wellsofgrace.com/messages/misc/linen/index.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