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按照聖經教養兒童課程

約翰·麥克阿瑟 (John MacArthur)
恩典社區教會(Grace Community Church)

教養子女的工作可能會令人生畏。事實上,這是我所知道的全世界最重要的責任。我們養育和教導孩子的方式到老都會影響他們(箴言22:6)。我們在孩子性格形成期間的教養方式將在他們的一生中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記。難怪很多基督徒父母對於神所給予的這份工作感到誠惶誠恐。

然而,教養子女應該是一件喜樂的事,而不是一個重擔。聖經(不像大多數現代兒童心理學家)從未貶低父母作用的重要性,也從來不曾將養育孩子描繪成一片雷區,布滿各種心理危險和情緒障礙。相反,聖經告訴人們,伴隨孩子而來的是極大喜樂和豐富祝福的應許。「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篇127:3)。神心目中的親子關係是豐滿祝福的泉源,而不是基督徒夫婦內心的恐怖。

聖經中關於父母的各項原則非常簡單明確,並且適用於任何文化。神對教養子女的指導方法從來不隱晦、神秘,也決不複雜或者難以執行。

因此,我們確信符合聖經的子女教養方式,優於當今所有心理學或注重實用的教養模式。我們相信回歸按照簡樸的聖經真理來教養子女,必定能夠在教會中帶來一場家庭的革命。此外,我們相信將自己置於神話語的權柄之下,並在家庭中效法神的原則,是所有基督徒父母應盡的義務。

神的話語顯明生活中每件事情都可以成為教導的機會,聖經清楚地命令父母要充分利用這些機會(申6:7)。沒有一門課程能夠提出一個如此全面的「程序」,確保父母總是照此而行。我們只有建立這樣的思維方式,才能為了成為神所悅納的父母。本課程僅僅集合了各種適用於父母的聖經原則,提供給他們一種盡可能清楚易行的模式。

在編寫本教材的過程中,我們的目標始終是忠於神的真道,不偏左也不偏右。我們堅決不加添,也不減少聖書所列的各項原則。因此,我們禱告主將使用這本書,來幫助父母教養下一代,使他們定睛於神的話語,並且單單委身於神話語的權威,並忠心地把神的話語世代相傳。

老師課本(中英對照/中文版)
http://www.chinamuzhe.com/new/acms/content.asp…
學生課本(中英對照/中文版)
http://www.chinamuzhe.com/new/acms/content.as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