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耶穌是一切智慧和知識的來源

伊麗絲·費茨派克(Elyse Fitzpatrick)

在給歌羅西教會的信中,使徒保羅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斷言。他宣稱在耶穌基督裡有「所積蓄的一切智慧知識」(歌羅西書 2:3)。 想一想:所有的智慧和知識的寶藏都在基督裡面藏著,在福音裡面,在祂的一生、死亡、復活和升天的故事中。這一聲明也許使你震驚,也許使你難以置信地搖搖頭。所有的?真的嗎?所有的?

但是那些其他的聲音呢?現代傳媒名人諸如菲爾博士(Dr. Phil),奧普拉(Oprah),狄巴克.喬布拉(Deepak Chopra),以及伊克哈特.托尼(Eckhart Tolle)呢?那些受歡迎的流行心理學家呢?所有那些看似無害的格言,例如「神幫助那些自助的人」,或是「你學會真的愛自己後就會開心」呢?那些聲稱是屬靈的、但忽略福音、並暗示還有其他更屬靈的智慧能幫助我們的書籍呢?「全部忽視它們!」保羅實質上這樣回答。你不需要天使的特别拜訪,也不需要使你感覺舒適愜意的老太太,就好像神是你的祖母一樣。你不需要那些獨特的、更屬靈的智者所說的那些獨特的、更友好的話語。你所需要的一切就是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

這是一個艱難的真理;它聽起來並不舒服。它既不安撫我們的自我,也不滿足我們的自尊。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並不是一個無用的概念。它是唯一能治癒人心的藥物。我們不需要無用的信息。我們需要改變生命的真理。祂就是我們所需要的真理,因為一切的智慧和知識都在祂裡面藏著。祂就是那金礦。祂是那寶藏。祂的生命、死亡以及復活就是你所需要的一切。

這聽上去太簡單了嗎?是很簡單,但卻不是膚淺或簡化。事實上,這座礦山裡的金子是如此豐富,以至於祂的智慧的礦脈一直延續直到永遠。你可以花成千上萬年去開採這些寶藏,可是你甚至連表層也還沒挖得到。因此,當這個世代的聲音歸於沉默,當這一世代的人類智慧最終耗盡並顯露虛空,耶穌基督的智慧和知識將像磐石一樣屹立。你可以將你的房屋建造在這一根基上,並確信它將站立到永永遠遠(路加福音 6:46-49)。

節錄自《姊妹輔導姊妹—— 人生難題的聖經答案》前言
http://rtf-usa.com/…/Women%20Final%20and%20Clean%20(added%2…
(註:参考英文原著後作出了一些修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