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方言問題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筆者對這個問題經過了七年的研究,並閱讀各方面的書刊,而且與靈恩派、非靈恩派的人分別討論後,百分之百地確信說方言的時代已經中止了,並且永遠中止了。下面至少有六個有力的理由說明方言時代已經中止了:

1.方言是神蹟的恩賜,神蹟時代隨同使徒已經中止了;
2.方言的神蹟對以色列人來說,是一個審判性的異象,因為以色列人不信;
3.方言的恩賜比不上預言的恩賜(林前四1-3);
4.當新約完成時,說方言已經英雄無用武之地;
5.僅僅在新約較早的書信中,提到說方言,以後就沒有提到過;
6.根據歷史記載,方言已經中止了。

可是,靈恩派的人——或許是大部分人——說,方言是中止了,可是以後又重新開始,因為我們現在是末世,神把祂的靈,在這末時澆灌給我們。

五旬節派和靈恩派所根據的經文是約珥書二章28節:「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可是,五旬節派與靈恩派引用珥二28,作為說方言重新開始的根據,可碰著難題了。第一、約珥並沒有說,當聖靈澆灌下來的時候,方言就回來了。

第二,在五旬節時,聖靈澆灌下來,並不等於是約珥所預言的那個澆灌,他所指的是,在未來的神的國度中才會完全應驗的。

彼得在五旬節用這節聖經,是告訴那些在場的人說,他們要看見聖靈在千禧年國度中,向所有屬血氣的人顯示聖靈能力,目前的經歷,只是預見一些端倪。他們在耶路撒冷有限的一群人當中間所見的,是象徵著神的靈後來要普及全世界。

今日靈恩派運動中許多人聲稱,方言的恩賜是「私人祈禱的語言」,是心醉神迷時所發出的語言,是只有神聽得懂的語言。

然而,方言(為人所知的語言)的根本目的,乃是為不信的以色列人作證據(參看林前十四21-22)。只有當方言被翻譯出來的時候,它對基督徒才有意義。

若說聖經中說方言的恩賜,是一種今日靈恩派在他們私自靈修中所用的心醉神迷的語言,就是強將一個意思放入聖經中,就是削足適履。其實,聖經根本沒有那個意思。聖經中提到真正「方言」的恩賜,一直都是一種人所瞭解的語言。

方言有一個很獨特的目的,乃是作為一個異象(或記號)——正如其他所有異象一樣——都是為著某一件事而存在的。一旦那件事來到,那個異象就是是多餘的了。根本沒有任何經文顯示它們還會再回來。

今天所說的方言是不合乎聖經的。那些說方言的人,並非在運用聖經所說的恩賜。那麼,他們所做的該如何解釋呢?為什麼他們還這麼熱烈地追求所說方言呢?為什麼他們還說服人,甚至強迫別人作這樣的事呢?

根本的原因就是屬靈上的飢渴。他們認為說方言是得到奇妙屬靈經驗的方法,他們懼怕如果不能說方言,他們就若有所失,他們需要他們所沒有得到的東西。

說方言的人覺得他們好像直接與超自然有所接觸。這裡有些實際的東西,他們真能摸到。這不是枯燥的、學術性的,而是很具體的。

說方言在今日教會中所以爆炸開來,其主要原因或許是,在許多教會中,人們對冷漠、無生氣的基督教起了反感。

凡加入靈恩派運動的人,都是在那兒追求行動、興奮、火熱與愛心。他們相信,神此時此地正在他們的生命中作工。

死板的純正永遠不能滿足人,那就是許多人在靈恩運動中尋求滿足的原因了。

選自《從神學觀點看靈恩派》,趙中輝譯,基督教改革宗翻譯社
http://wellsofgrace.com/messages/misc/linen/index.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