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天國君王衝擊腐敗的世界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耶穌沒有專注於社會平等、公義、經濟、政治等問題上。這些問題,雖然可以由其他不同的專人解決,例如軍人、正直無私的政治領袖、慈善家及社會改革家,然而,祂看透人的努力是枉然的,要從根本解決問題,必須先改變人心,與神和好。

今天, 如果主來到世間, 祂不會去各國首都責備那些政治領袖,祂會去教會責備那些偏離真理、假冒為善的偽君子,並且呼喚信眾用心靈和誠實敬拜天父。我個人十分認同耶穌的立場,要評價一個社會, 真的要看人民與神的關係如何,是否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

彼得前書四章十七節指出:「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上樑不正下樑歪,教會若不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 一切都會偏離真理。因此,我不熱衷那些政治、社會、經濟問題,雖然我會為這個世界各種不義的事, 感到難過, 但我認定:要從根本解決人的問題,必須先潔凈教會, 以正確的福音信息改變人心,與神和好。耶穌只整頓聖殿,給我們樹立了良好榜樣。……

我也深信, 如果主耶穌今天降臨世界, 祂也不會前往各國政治組織或大學, 乃是先去教會, 憑著屬天的權柄責備眾教會。

使徒彼得看到教會有假先知, 有領袖腐敗斂財, 於是發出警告,「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今天眾教會應當認真思想彼得的警告,然後才祈禱說: 「主,潔淨祢的教會。 」 昔日馬丁路德挺身而出,奉基督的名斥責教會的腐敗, 假冒偽善和偏離真道。 今天的馬丁路德在哪裡呢?

今天, 我鄭重提醒各位有心侍奉主的人, 吸取過去耶路撒冷宗教領袖的教訓,千萬不要以敬虔為得利的門徑。 噢! 主真是多麼痛恨假冒為善的人,尤其是表面上假裝敬虔、假冒基督的名醫治, 實際上是欺騙信徒的錢財。

節錄自《天國君王衝擊腐敗的世界》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https://www.gty.org/…/sermons-library/ZHS-42-243/天國君王衝擊腐敗的世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